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悍威上市 “解放”再扬自主品牌旗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4:36  中华工商时报

  继2004年奥威重卡成功上市后,悍威的上市标志着一汽解放在高水平重卡整车和发动机动力总成的自主研发能力上日臻成熟,并已掌握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产品开发流程和手段。

  悍威上市 “解放”再扬自主品牌旗帜

  3月30日,解放悍威重卡全国总投放仪式在深圳盐田举行。作为继解放奥威重卡之后的自主品牌又一力作,解放悍威紧随国际重卡科技的发展潮流,汇集了一汽近年来的多项最新科技成果。正因如此,解放悍威的上市引起了业界及舆论的普遍关注。

  李长江的三个“百分百”

  上市仪式上,当一汽把代表启动悍威重卡的金钥匙在悍威的主设计师、总装厂长以及售后服务人员间传递,并最终由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长江送到客户代表手中时,上市仪式达到了高潮。在李长江看来,这把历经研发、生产、售后三部门品质承诺的钥匙,不再是悍威的钥匙模型,它象征着一汽“解放”人带给悍威用户的三个百分百放心。

  面对新上市的卡车,用户最关注的莫过于产品设计是否合理、产品品质是否可靠、产品售后服务是否放心。在悍威的上市活动中,“解放”通过研发、制造以及售后服务三环节人员的品质承诺,打消了用户对新产品的疑虑,使用户在第一时间内对悍威产生认同感,体现出解放“用户第一”的企业理念。

  在研发上,技术中心悍威主设计师表示,解放悍威在产品设计上,紧随国际卡车制造技术的发展潮流,依托J5系列先进平台,博采众长,从设计之初,产品在动力性、经济性、舒适性等方面均显现出显著优势。从设计上保证用户百分百放心。

  在制造上,总装厂厂长表示,悍威与去年投放市场并已取得热销的奥威重卡一脉相承,即将投入使用的解放卡车新基地将使“解放”在生产制造和经营管理上实现新的跨越,工艺技术的升级和管理模式上的变革提升了解放卡车的自主发展体系。在每个生产环节,“解放”的生产人员承诺做到产品品质的百分百放心。

  在售后服务上,一汽贸易总公司总经理蔡真法表示,“解放”将继续提升感动服务品牌。通过深化客户关系,强化服务体系能力,在销售和服务环节中让用户百分百放心。

  “解放所奉行的‘用户第一’不只是一句空洞的理念,而是踏踏实实体现在产品每一环节的量化标准。”李长江对悍威研发、制造、售后三个环节百分百的保证,全面展现了“解放”由研发到生产、销售到服务等各个环节的强大实力。

  自主开发之路越走越宽

  继2004年奥威重卡成功上市后,悍威的上市标志着一汽解放在高水平重卡整车和发动机动力总成的自主研发能力上日臻成熟,并已掌握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产品开发流程和手段。

  从1956年第一辆解放牌卡车诞生开始,“解放”记录着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截至2004年,解放卡车品牌价值已达112.05亿元,“解放”在中国中重型卡车市场的占有率35.61%,继续保持销量全国第一,并实现全国行业销量“七连冠”;解放卡车再次实现单一卡车品牌销量世界第一。

  在巩固成绩的同时,“解放”在产品结构上推陈出新。2004年,“解放”成功地将解放奥威重卡推向市场,并着力塑造“解放奥威,重卡英雄”的品牌形象,奠定了解放重卡的市场地位,开创了一汽解放重卡自主品牌时代。奥威重卡被评为“2004年中国年度商用汽车”奖。

  荣誉越大,从某种程度上则意味着责任越大。审视当前国内卡车业的激烈竞争,其实质在于对产品技术和市场资源的争夺。解放卡车要融入世界竞争,与进入中国的国外品牌“与狼共舞”,就必须坚持走自主发展的道路,在产品上形成与国际对手抗衡的竞争能力。奥威、悍威重卡连续重磅出击,正是“解放”基于上述思考而实施的重大举措。

  解放奥威、悍威重卡紧随国际卡车制造技术的发展潮流,两款重卡都来自于“解放”潜心多年研制的J5系列平台,与此同时,一汽投资75亿元建设的解放卡车新基地和总装、涂装、装配三大工艺、发动机、变速箱、车桥三大总成将陆续投入生产,随着新基地的建成,“解放”的生产制造和经营管理体系得到升级,产品结构和管理模式加以优化,在产品开发平台上为一汽解放完全实现自主品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04年解放品牌实现销售19.8万辆,为一汽产品产销突破百万大关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解放”在产品、服务、客户关系体系、营销管理能力及品牌建设等多方面取得了全面的突破和长足的进步,实现了整体实力的跨越式发展。

  一汽集团副总经理董春波在解放悍威投放仪式上表示,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中坚力量,一汽集团制定了于2009年实现自主品牌百万辆的目标。在实现这一目标的过程中,“解放”必将扮演重要角色。奥威、悍威以及后续车型的投产,不仅仅是丰富了“解放”的产品线,满足了客户需求。随着这些完全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的卡车系列的丰富完善,“解放”在自主发展之路上也将越走越宽。记者  史培华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