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孜买车完全凭感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3:32  精品购物指南
刘孜买车完全凭感觉

刘孜买车完全凭感觉

  约刘孜给我们拍一组照片,作为今年3-8节汽车版专题报道的封面,她非常爽快地就答应了。周四下午在国贸的宝马MINI展厅,刘孜非常准时地到达拍摄地点,我也得以见到漂亮的刘孜,在化妆师给她上妆的间隙,刘孜和我聊起她的有车生活。

  先有车 后学车

  聊到了开车的事儿。刘孜说,她是先有车,然后才学本的。刘孜的第一辆车是97年买的,一辆银灰色的韩国大宇蓝龙轿车,她坦言当时买车时,自己的经济实力不强,一部分车款还是向老爸借的。

  拿到了车钥匙,自己也成了债主,成天筹划还钱的事儿。虽然有还钱的压力,但是回想当年和朋友开车出去玩的情景,刘孜的脸上仍有神往的表情。“当年多好,虽然不是很富有,但是我却有很多自己的时间,现在事业上取得了一定成绩,车也换了更好的,但是归自己支配的时间却越来越少了。”

  自己不懂车 买车凭感觉

  刘孜承认自己不太懂车,对汽车的性能很少在意,她说自己买车完全凭感觉。只要造型漂亮、驾驶舒适、操控方便就行了,至于男人们关心的什么操控性、汽车上装备哪些高科技配置,她不太感兴趣!刘孜说,她换第二辆车时,本来想买一辆奔驰SUV,但是因为当时没现货,新款车价格又贵很多。后来经朋友介绍,看到陆虎,觉得外形很古典,也很优雅,就决定购买。当时根本没考虑性能的因素,造型漂亮是最重要的因素。据记者所知,刘孜现在开的那辆陆虎上具备的定速巡航等功能,她很少让其发挥作用,而且也根本不知道如何用。

  聪明的路痴

  曾经有一个总结女性驾车若干缺点的帖子,在网上流传很广。其中有一条就是不识路,方向感差。虽然这可能冤枉了一大批方向感强的女司机,但是确实有的女司机有“路痴”嫌疑。刘孜就是其中一位,因为不识路,刘孜说还闹出不少笑话。有一次开车去朋友家聚会,因为第一次去,路不熟,于是刘孜就一边打电话一边让朋友指路,最后还是没找到聚会地点,想象着朋友无可奈何的表情,刘孜灵机一动,找来出租车带路,终于找到朋友的家。虽然从此落下不识路的名声,但是刘孜认为还是为女性推荐了一个快速找到正确路径的方法--求助当地出租车司机!

  最讨厌并线不打灯

  随着北京机动车保有量激增,北京的交通拥堵越来越严重。而不正当的驾驶习惯也是导致拥堵的原因,当记者问刘孜最不能容忍的驾驶恶习是什么时,她脱口而出:并线不打灯!刘孜说,路上行驶,经常有车不打转向灯就并线,太危险了!看到刘孜愤愤不平的样子,记者问她,开车就没有过“越轨”行为?刘孜非常真诚地告诉记者,自己开车向来都特守规矩,没有闯过灯、越过线,平时速度都是随着路上车流的速度一起走。因为她觉得只有这样才安全。

  汽车是个移动的家

  有人把车当成代步工具;有人把车看做一件高档玩具;还有人用来炫耀自己的身份;而刘孜却把车当成自己移动的家。刘孜说:“我不会买很名贵的车,可能与我不爱张扬的性格有关。但我会把车打扮得漂漂亮亮,干干净净的。一坐进车里,就可以放松心情。”刘孜说,当年曾经希望换一辆越野车, 2003年换车的愿望实现,现在自己的座驾是陆虎Freelander。刘孜说,女孩子不要低估自己的能力,不断努力就可以实现更多梦想!(常洁)

  关于车的六件事

  问:驾龄和所驾车型?

  答:1997年考取驾照,第一辆车是大宇蓝龙,2003年换车,目前驾驶陆虎Freelander。

  问:2005年有没有关于车的梦想?

  答:没有,我觉得现在开的越野车很安全、驾驶感觉好。

  问:你有没有心目中的“DREAM CAR”?

  答:我喜欢安全的车,而且最好是五座的,比如向大众途锐,这样的车可以接送孩子,带老人出去玩,这种温馨的家庭生活一直是我向往的。

  问:有没有你喜欢的汽车品牌?

  答:我喜欢德国车,感觉车比较结实,坐在车里有很强的安全感。像奔驰、宝马我都喜欢。不太喜欢跑车当自己的座驾,可能是自己性格比较不爱张扬,所以更喜欢低调一点的车。

  问:有车是不是改变了你的生活?

  答:当然了,有了车后,距离对我来说不再是问题,想去哪里去哪里。

  问:如果有时间,你会做什么与车有关的事情?

  答:开车旅游。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