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学生以集资修路为由拦截车辆索要买路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11:09  安徽市场报

  市场报讯 (一帆) 一群十来岁的孩子竟以集资修路为由,公然拦截过往车辆索要“修路费”,如果你不给,他们就站在路中央堵住去路,在你百般无奈交了钱之后方能通行。阜南县城跑出租的张师傅最近遇到了这样的倒霉事。

  3月29日下午,张师傅从阜南县城拉了客人前往阜阳,在途经S202线王店镇处收费站附近的一条副路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一群十来岁的孩子手拉手站在路中央拦住了去

  路。其中一个年龄较大的学生高声说:“你们的车把我们村的路都轧坏了,你得交一元修路钱!”无论张师傅怎样解释,那群孩子就是缠着不走。无奈之下,张师傅交了一元钱方才通行。张师傅发现,每个孩子都背着书包,有的手里还拿着课本,当时正是附近一个小学放学的时间。

  针对张师傅反映的情况,笔者走访了阜南县城的一些出租车司机。原来,张师傅所说的“副路”,是紧靠收费站的一条砂浆路,通过此路可以绕过收费站,一些司机为了逃避收费而绕道行驶。而张师傅所说的“拦车要钱”,几个月前就已经出现。当时,通常是一个大人手拿铁锹带着几个小孩站在路中央,以过往车辆把路轧坏、集资修路为由,向每车索要一元钱“修路费”,然后将钱私分。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