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风行新基地二季度投产 总投资4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09:24  信息时报

  记者近日从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获悉,总投资超过4亿元,占地31.34公顷的第三生产基地即将正式投产。据风行市场部人士介绍说:“新基地的投产不仅使风行MPV的生产能力大为增加,对于风行产品的质量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提升机会,为风行在新时期的安全新主张带来保障。”

  第三基地设计产能达10万

  据了解,风行新基地的产能规划为一期40000辆,二期60000辆,已经推出的新款菱通和菱越以及其他新的车型,都将陆续在新的生产基地投产。新基地的投产是风行规模化经营的新起点,为风行2005年推动商务MPV普及的战略实施提供了“安全”保障。

  通过2004年的快速成长,风行已经跻身于国内MPV市场领导者的行列,2005年对于风行来说,进入了其全面推动商务MPV普及的新时期。风行认为“安全”是“普及”过程中的一个首要因素。为此,风行在原有“全能商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出了“安全商务”的新主张。

  新基地突出“安全”主题

  记者获悉,风行即将投产的新基地装备了目前国内领先的生产设备,在每一个关键的工艺环节上都由机械手全自动操作,有效地避免了人工操作带来的随意性,从而保证了风行MPV质量的稳定。

  据悉,风行在近日推出的05款菱通和菱越新车上对安全配置进行了全面升级,其中ABS成为10万元以下的菱通产品的标准配置,而双安全气囊则成为12万元级别的菱越产品的标准配置。

  另外,新基地采用了和先进设备相匹配的工艺流程和管理方法,并且提高了每一个关键环节对质量的技术要求,从每一步过程中实实在在的提高风行MPV的整车质量。

  在产品设计上,风行强调的是整车的安全性能首先取决于结构设计的合理性,就是由带有逐级吸能及抗变型能力的“骨架”来保证。全金属封闭式框架结构、前纵梁采取前端蜂箱结构吸能区、四门配备防撞杆、后纵梁和行李舱底板及后轮拱处均有褶皱点以吸收能量、发动机舱盖加固等设计都是为了从结构上保证发生事故时能够最大限度的保护乘客的生命安全。

  时报记者 朱卓华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