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铃3款新品“三箭齐发” 10大城市同步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09:20  信息时报

  超越轻卡、捷运轻卡和萨普皮卡3款系列新品即日在10大城市同步上市

  3月26日,已成为中国最大商用车制造商的福田汽车,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宣布推出3款奥铃系列新品:超越轻卡、捷运轻卡和萨普皮卡。这是福田汽车继2002年、2004年先后成功推出其自主品牌欧曼重卡、欧V客车后的又一重大新品上市活动。三新车即日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全国10大城市同步隆重上市。

  新车瞄准高端城市物流市场

  全新奥铃系列中的超越轻卡和捷运轻卡分别为2吨级和3吨级的轻卡,前者主要用于高速轻载的城市物流配送,而后者主要用于高速重载的城市物流配送。而萨普皮卡则是一款中高档柴油皮卡,其发动机的突出优势和新欧美主义风格的强悍车身与精细的轿车化内外饰设计,使得其性能优势尤为突出。

  据了解,全新奥铃系列配备全新的4JB1增压中冷柴油发动机,该发动机是与欧洲知名发动机公司AVL联手开发,最大功率可达80KW,百公里仅耗油8升,达欧Ⅱ排放标准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小虞认为,全新奥铃系列正是福田汽车实施差异化战略,填补我国高端城市物流市场技术的缺位、产品的缺位与购买力的缺位。而福田汽车总经理王金玉则表示,未来将面向国际物流市场推出全新奥铃系列的国际版产品,向着成为世界级商用车企业的目标迈进。

  自主研发费用高达20亿

  目前,福田汽车拥有被评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的汽车工程研究院,该研究院现有各类技术人员700多名,三分之一以上人员具备硕士学位。而今年岁首,福田汽车以百万元重奖十大科技专业带头人就曾在业界引起震动。

  记者获悉,2001年以来,福田汽车共投入20亿元用于研发,保证了科技创新有效运行,而对研发人员的巨大激励又成为不断创新的原动力。截至2004年12月,福田汽车共获119件专利权,并且近年来成倍增加。这些以专利权为核心的技术创新体系,擎起了福田汽车各个自主品牌及系列产品的开发,其中包括即日上市的全新奥铃系列产品。

  2004年11月,福田汽车第100万辆下线,八年100万辆创造了中国汽车业产销增长最快纪录。国家统计局统计表明,2004年福田汽车以产销32.9万辆载货车业绩雄踞中国商用车销量榜首。其中,福田汽车时代轻卡自1999年来一直稳坐轻卡头把交椅,欧曼重卡进军业界两年来闯入行业第四名,而福田奥铃则一直处于业界同类产品领先行列,2004年销量全国排名第三。

  时报记者 朱卓华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