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产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即将挂牌 中国攻略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09:13  信息时报

  日产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明日挂牌,全面承接日产在中国的所有业务

  此前,国内合资公司东风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也已改成了“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

  记者日前获悉,日产中国事务所已经升级为日产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承接日产在中国的所有业务,包括在华投资和日常经营活动。此外,下月19日,日产在国内的合资公司东风有限引进生产的经济型车将全面上市,6月将引进进口高级豪华轿车风雅。种种迹象表明,在中国市场新一轮角逐中,日产攻略正在全面加速。

  中国事务所已成中国公司

  记者日前注意到,日产中国事务所的称谓已经悄然改为了日产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而据日产中国经销商证实,日产中国的确进行了升级,成为了具备经营职能的企业,承接日产在中国的所有业务,包括在华投资和日常经营活动,原在华总代表萱岛幸久升格为董事总经理。

  而在进口车业务方面,和丰田雷克萨斯一样,取消了代理商代理进口的模式,而由日产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直接进口,原有的代理商转为经销商,并在国内主要城市建立独立的专卖店。另据日产中国事务所内部人士透露,日产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明日将正式挂牌运作。而就在日产中国升级之前,为了突出日产的品牌,日产在国内的合资公司东风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的名字也已经改成了“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

  新车引进速度加快

  此外,除了机构和渠道变革外,日产在车型引进方面也不遗余力。下月19日,日产在国内的合资公司东风有限引进生产的经济型车颐达TIIDA将上市,首发车型为排量1.8升的三厢版,预计价格在12万~15万元之间。这款车是日产于去年9月在日本上市的一款新车型,在日本市场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目前的单月销量在1万台以上,单一车型销量仅次于本田飞度。而在高档进口车方面,6月将引进高级豪华轿车风雅FUGA,风雅于2004年10月首先在日本上市,是中国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公爵王的后续版本。

  据了解,颐达TIIDA还凭借其优雅含蓄的外观,精致的内饰,宽敞的空间及先进创新的技术,获得了日本2004年度“杰出设计奖”和2005年汽车颜色奖,刚一上市,销售量就一路攀升,创下一个月超过10000辆订单的纪录。其在国际市场的目标竞争对手是宝马5系和奔驰E级。它在中国上市后,无疑将进一步加剧豪华车市场的竞争格局。

  日产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萱岛幸久表示,日产推出风雅,其动机是希望通过在外观和性能上赶超欧洲厂商的高端产品赢得市场对品牌的尊重,并希望在短时间内在中国高档汽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分析人士认为,雷诺-日产联盟是世界排名第四的汽车公司,日产的产品又具有非常强的竞争力,在中国加强了机构和渠道后,车型得以全面覆盖高中低档,其后劲已经不容任何竞争对手小视了。

  时报记者 熊成明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