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碰撞出的“花火”--车辆碰撞测试(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08:38  汽车生活.车谈

  侧面碰撞测试的速度欧洲ECE要求50千米/小时,美国联邦标准(FMVSS 214)要求为54千米/小时,同时撞击物与车辆横轴须有27度的夹角,测试点则设定在驾驶侧为主。在测试过程中,测试车的驾驶座放置有侧撞测试用人偶,测试后评估人偶的头、颈、肋骨、腹部及骨盆所受到的伤害指数,借以评估在侧撞意外事故中车辆对人员保护程度。

  后方碰撞

  根据统计,后方碰撞事故占事故比率约14%,此类型即属于一般所谓的?追撞?事故。因为通常车辆的油箱大多设置于后方,故此类测试最重要的部分,就是要评估油箱是否会因为撞击而发生燃料外漏的危险。


后方测试安全碰撞实验

  通常在执行后方碰撞测试时,车内是不放置人偶测试时是将测试车静止停放,后方测试用台车以35至38千米/小时的速度撞击测试车后方。

  动态翻滚

  翻车事故也是道路上常见的事故之一,此类型并不属于平面事故。因为一般车辆的设计上,车身上半部及车顶的强度相对于车头或车尾均较弱,因此在翻滚事故中也常会造成乘员严重的伤害,甚至在翻滚中亦有可能因车门脱扣而导致乘员摔出车外的意外。


动态翻滚安全测试

  根据美国联邦标准(FMVSS 208)的要求,将测试车架设于翻滚台车上,该台车的平台夹角为23度,接着将台车加速到48千米/小时后,再将台车迅速停止此时测试车便会因惯性而向外抛出并着地翻滚。在测试过程中,评估车内人偶是否有被抛出车外。

  气囊的功用

  现在有很多汽车厂商将双气囊列为了标准配备,但是在有些消费者看来,气囊有总比没有好,而对于气囊所保护人体的部位还不是很清楚,毕竟能碰上气囊打开的车主并不是很多。其实,双气囊指的是驾驶座前方的气囊和副驾驶座前方的气囊。

  驾驶座前方的气囊通常藏匿于方向盘内,副驾驶座前的气囊通常位于手套箱的上方。在此想提醒一些将车用香水置于手套箱上方的车主,建议你还是将这样的车用香水收起吧,以免万不得以气囊打开时被飞起的香水瓶所伤,你可以改用其他方式放置香水,比如挂在空调的出风口上。

  言归正传,位于驾驶座和副驾驶座前方的气囊是用于保护前排人员的头部和胸部的。现在也有不少车还配备了气帘,通常气帘位于A柱,打开时可以宽度可延伸到C柱。气帘在保护人体头部、肩部的同时,他的另一大功效是防止人被猛烈的撞击力甩出车外。(文/冯珏)

[上一页] [1] [2]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