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档车大战鹿死谁手 宝马新7系可能逼退奥迪A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1日 06:5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世界顶级轿车领域,尽管奥迪一再对外宣扬其竞争对手是奔驰和宝马,但奔驰、宝马却一再表明无意将奥迪列入其同级竞争对手之列。奥迪A6、A4在中国市场的成功给了奥迪某些信心,奥迪公司希望其更高一级产品奥迪A8也能在中国享有如奔驰、宝马般的崇高荣誉和销售业绩的辉煌。然而,自从2003年下半年高调进入中国市场,其后又做过多次推广尝试,奥迪A8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却一直不如人意。原因何在?其实,只要简单分析一下奥迪和宝马两大品牌在中国的文化差异,结论就非常清楚了。

  在豪华轿车领域,宝马7系一直是世界公认的“金字塔顶”的高手,在世界范围内创造的辉煌使得其品牌形象如日中天。它的价值不仅意味着富贵,还意味着活力与时尚。因此,宝马进入中国一开始就面对的是私家车市场,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也是一款不折不扣的私车。在这一点上,宝马可谓是因祸得福,与奔驰一同占据了中国私家车领域顶级豪华轿车的制高点。而最早以“官车”形象进入中国市场的奥迪在顶级豪华车市场扮演的角色就多少显得有些尴尬———按照规定,只有“副省级”以上的公职人员才够资格坐A6,比A6高一级别的A8所对应的公务车市场范围之狭小就可想而知了。而在中国私家车市场,奥迪A8与宝马7系相比显然还没有真正入门。这也是奥迪A8进入中国市场最大的尴尬。

  业内人士就此分析认为,全新改进的宝马7系今年进入中国后,对于一直热衷于和宝马7系相提并论的奥迪A8将具有明显的“杀伤力”。如其在市场推广方面锋芒毕露,将可能使得奥迪A8还未来得及在中国大展鸿图就被迫退出中国市场。究竟鹿死谁手?姑且拭目以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