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皮椅的制作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4:37  汽车精品购物网

  前奏制板

  制板是最基础最重要的工作,是衡量皮椅质量的重要指标。建议车主选择经验丰富的专业技师把关。

  第一步裁皮

  经过制板后,就要进入裁皮工序。牛背的皮质、皮面是最适宜做座椅靠背及坐垫部分,因为座椅的这两处长期受压和磨擦。牛脖、牛肚的皮质较差,一般用于座椅的裙部或不易看到的部位。同时注意皮的拉伸受力方向,若裁皮方向不当,会造成一两个月后就出现凹凸现象。

  第二步缝制

  将皮子裁好后,就进入缝制工序。一般要在皮料下面垫上厚度13毫米上下的带网底的海绵衬垫。皮料一旦缝制后将不可修改,否则会留下明显的针孔痕迹。记住检查明线针距的均匀度,皮头有无外露,有无毛边与线头,线与皮子颜色是否一致等。

  第三步套装座椅

  在套装时,稍有不慎会将皮套撕裂或划伤,套上后要通过拍打、拉拽将皮套贴实在座椅上。选择防锈的皮套固定卡钉;卡钉分布的尺寸、松紧要均匀。另外,座垫与靠垫的合缝要对称整齐。

  第四步回装座椅

  车门、车内的空间有限,座椅的尺寸和重量都不小,回装时既要避免碰擦划伤椅面和车漆,必须按照回装工艺要求去做。

  一般五座轿车的皮椅制作只要3至4小时即可完成。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