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交样车亮相05年北京公交集团招标车辆展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4:21  法制播报

  今天至4月2日 56种招标公交样车亮相“2005年北京公交集团招标车辆展示会”

  今年 两门公交车加长1.7米

  本市现有公交车2万多辆 2005年将更换4113辆公交车 其中包括147辆无轨电车

  本报讯(记者 王佳)今天上午,7辆刚刚通过“体检”的13.7米单机车在北京会议中心首次亮相,它们中的佼佼者将于今年替代现在345支和321路等在高速公路行驶的公交车。这可是京城单机两门公交车头一次长个儿。

  公交集团总管技术的副总经理冯幸福解释,按以前的规定,单机两门公交车是不允许超过12米的,此次破戒选用这种13.7米长的大容量单机公交车主要是为了应对高速公路上较高的客流量。“今年夏天,这7辆车就可能上路行驶。以后这种13.7米公交车在北京会越来越多。”

  据了解,它们分别为北客京华2辆、丹东黄海2辆、郑州宇通、东风杭汽和厦门金龙各1辆。4月10日前为招标实施阶段,公交集团将对样车进行评审,5月1日前定标,并签订采购合同。

  评审组由三个部分组成。分别为:建设部城市专家委员会的专家,清华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汽车方面的教授,汽车行业协会和工程学会的专家,北京及全国大中城市公交技术权威组成的专家评审组;汽车专业技术人员评审组;公交职工代表评审组。 据了解,市民们也可以现场发表对更换公交车的建议和意见。

  除此之外,在今天召开的“2005年北京公交集团招标车辆展示会”上,还公开展示了56种招标公交样车。展示将一直持续到4月2日。

  据了解,本市现有公交车2万多辆,今年年内将更换4113辆,其中包括147辆无轨电车。明、后年,市公交集团还将陆续进行更换公交车,但都不会有今年这样大的规模。

  到报废年限的车辆将以废旧钢铁处理,而因环保标准淘汰的未到报废年限公交车,市公交集团将与厂家进行协商进行旧车回收,并将其销售到没有相关环保标准的其他城市。

  摄/记者 那媛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