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时代”经济型车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9:31  燕赵都市报

  居民:汽油涨价能承受

  “怎么?又涨价了!”这是昨天多数居民给爱车加油时的第一反应。23日零时,各加油站纷纷调整了油价,其中93号汽油涨到了3.92元/升,每升上涨0.26元。

  加油站:昨日凌晨统一调价

  记者来到中石化加油站,看到油站里在明显位置挂着调整后的价目表,加油机上的数字也醒目地显示着调整后的价格。

  “我们是23日零时统一调的价。”工作人员说,“没发现今天来得车比每天少,加的油量也差不多。”记者看到,陆续有车进站加油,多数“司机”还是在加油时才知道涨价的消息。

  有车族:“凑合着能承受”

  怎么?又涨价了?!”得知这一消息,和其他有车族一样,李先生显得挺吃惊。

  “我的捷达车买了两年,经常开车去外地,1个月得用300升93号汽油。”他边说边算,“现在涨价了,我每月得多掏80块钱油钱呢!1年就得搭进上千去。凑合着能承受,不过可别再涨了。”

  出租司机:多拉活补回损失

  王先生是一家出租公司司机,刚给爱车加了33升93号汽油。“太巧了!我昨天刚到公司上班,没想到今天油就涨价了。不过也是没办法的事,再贵也得加油啊!”

  王先生算了一笔帐:一个出租司机平均1天要开300公里,保守点以百公里用7升油算,每天得用21升油。现在1升涨了0.26元,21升就是5.46元,因为涨价,他1个月就得从工资里白掏出160多元。“不过没关系,只要自己勤奋点,多拉活儿,就能把涨价的损失补回来!”王先生乐观地说。

  准车族:欲购买油耗低的车

  文先生从事建筑工程工作,经常往市里跑,早就想买个车,但油价再次上涨却让他感到了压力不小。

  “昨天听到油涨价后我一直盘算,到底买车值不值?买什么样的车?”文先生说,“单位里想买车的同事也不止我一个,大家现在都统一了意见。车是早晚要买,不过,买就买耗油少的,实惠!谁知道以后油价还会不会再涨啊?”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