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典是这样炼成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9:00  解放日报
经典是这样炼成的

图为奔驰S500资料图

  所谓经典,不因时间流逝而星光黯淡,却在朝夕之间历久弥新。在豪华车领域,正在庆贺其40岁生日的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就是这样一款经典车型。

  1965年,梅赛德斯-奔驰隆重推出250S、250SE、300SE、300SEL等全新豪华车型,标志着S级车正式诞生。自此以后,奔驰S级轿车从最初的250S到今天的S600L,每一代产品在它的时代都是豪华车坛的弄潮儿。而今,奔驰S级轿车更以全球超过270万辆的销售业绩、高达36%的市场占有率继续扮演着豪华车市场的领军角色。并且,S级轿车在日本、西欧和美国分别以84%、73%和66%拥有着绝对品牌忠诚度,再次证明了它傲视全球豪华车市场的尊贵身份。

  目前市场上惯见的S级轿车最先推出于1998年,在历经几年的一系列改款后,S级轿车融众多技术革新于一身,在舒适性、驾驶性能、安全性能等方面都开创了豪华车领域的新标准。

  S级轿车之所以成为经典,自然少不了不断创新技术给予它的巨大支撑。用梅赛德斯-奔驰销售及市场营销总经理魏德的话说,“S级轿车不仅是一种身份、地位的象征,也是梅赛德斯-奔驰科技创新精神的杰出代表”。其中,S级轿车对乘用车安全性能的发展更具深远影响。

  1978年,ABS防抱死系统初次亮相便装配在S级轿车上,到1981年,S级轿车更引入全新安全气囊和自动安全带张紧装置。随后,ASR、ESP以及AIRMATIC等新概念也陆续添加到S级轿车上。如今,奔驰S级车更包含了融340项专利于一身、超过30多项的创新技术。特别是PRE-SAFE(预警安全系统)系统,它能够提前检测到即将发生的碰撞,从而帮助驾驶员、乘客以及车辆本身在撞击发生前进入预备状态,可谓开辟了汽车安全的新纪元。凭借这些独特的装置和创新技术的出现,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也囊括了各类国际和国内大奖。

  在中国豪华车市场,S级轿车同样延续着它在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辉煌表现。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奔驰轿车,S级车深得中国消费者的宠爱。据梅赛德斯-奔驰有关人士透露,目前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奔驰轿车中,S级轿车约占60%。同时,正是由于S级轿车的出色表现,使得梅赛德斯-奔驰成为中国豪华车市场保有量最大的豪华车品牌。

  为答谢中国消费者对S级轿车的钟爱,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公司近期特地举办一系列展现S级轿车经典风范的活动,其中3月1日至5月31日在梅赛德斯-奔驰特许销售服务中心购买S280L和S350L轿车的用户,均可体验梅赛德斯-奔驰的独特品位。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韩力达说,举办这样的活动,不仅是为回报中国消费者对S级轿车的厚爱,也希望能更好地传递S级轿车豪华、尊贵的经典魅力。

  (曼妮)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