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上涨中石化多赚13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8:35  新京报

  2004年实现净利润322.75亿元,增幅69.77%,公司称业绩增长得益于行业良好环境

  本报讯(记者王冰凝) 昨日,中国石化(600028)对外公布了2004年业绩,报告显示,中国石化去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906.32亿元,同比增长41.57%.2003年中国石化净利润为190亿元,2004年实现净利润322.75亿元,增长132.75亿元,增幅69.77%。

  中国石化董秘局一人士指出,公司的这一业绩一方面得益于国际石油石化行业良好的大环境,另一方面也表明了公司经营战略调整获得成功。

  2004年,国际市场原油价格节节攀升,纽约和伦敦两大市场的原油期货价格全年上涨幅度均达到1/3左右,各石油企业从油价的上涨中受益最为明显。

  受国际油价影响,国家发改委在去年6个月内三度调高成品油价格。上周国家发改委将汽油零售价格调高7%,柴油零售价格暂时不作调整。分析人士指出,这一调价举措意味着今年石油企业的行业利润还将进一步提升。

  雷曼兄弟公司表示,该举措有助于减轻中石化获利率所面临的压力,但汽油价格的上涨依然要滞后于原油价格自8月以来累计上涨近27%的涨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