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石化今年裁员1.5万 3年内继续减员3到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8:22  第一财经日报

  中石化今年再减1.5万人

  本报记者许金晶发自北京

  昨天(29日),中石化(600028.SH,0386.HK,SNP.NYSE,SNP.LSE)公布了2004年业绩报告,报告中透露,为降低成本和提高运营效率,中石化今年将进一步加大减员力度,计划再减员1.5万人以上,到今年年底,将员工人数控制在37万人左右。

  中石化去年8月曾宣布,计划在未来3年内继续减员3到5万人,连同母公司未来裁减人数将达到10万人。陈同海当时表示,裁员将为公司每年节省10亿到15亿元经营费用。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石化减员将会优先考虑股份公司,通过资产置换等方式,继续将股份公司中非主业的部分人员分流到存续企业,而集团方面则通过对辅业继续进行承包、租赁等改革,促进存续企业扭亏增盈。对于部分没有规模的化工、炼油的企业实施“关停并转”等结构调整。

  中石化内部人士昨日透露,减员会通过协议解除劳动合同、改变用工形式、内部退休等方式进行。改变用工方式可以采取选择合适的岗位系列,实行全民工变合同工、正式工变临时工等进行改革。

  减员对降低中石化运营成本作用明显。该人士举例说,如果减员1万人,每人按5万元年薪、30年工龄计算,就可以节约150亿元的开支费用。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