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爱车穿上“防水衣”(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00:29  金羊网-新快报
  进入四月,广州开始进入梅雨季节,接下来的夏天更是多台风暴雨,我们的爱车该如何进行保养,以避免被雨水“侵蚀”呢?记者日前走访了广州市顺爽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

  给爱车穿上“雨衣”

  据顺爽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的邹经理介绍,首先要给车辆穿件防水的“外衣”。春季潮湿多雨,空气中含有的腐蚀性物质也比其他季节多,雨水中的酸性成分对汽车的漆面具有很强的腐蚀作用,久而久之就会对汽车的漆面造成损害。为此,给车辆打蜡是一种较好的保护办法。邹经理特别推荐了两款具有特别良好防水功能的车蜡。

  一种是龟牌白金蜡,这种车蜡除具有与普通车蜡相同的能增加车身光洁度,修补车身浅划痕等功效外,由于具有硅氧烷化合物,因此具有很好的驱水性,让车身不留水痕。和普通车蜡相比,白金蜡属于“长效蜡”,功能可持续三个月。施工时间约需90分钟,费用约为380元。
  “斋魔”纯天然白棕榈车蜡也是一种效果比较好的车蜡,其原材料为天然物质,属于环保车蜡,除了有与普通车蜡相同的功效,如能增加车身光洁度,修补车身浅划痕,具有很好的驱水性,让车身不留水痕外,它还具有天然的清香,气味非常宜人。它也属于“长效蜡”,功能可持续三个月。施工时间约需90分钟,费用约为500元。

  给挡风玻璃抹层“隔离霜”

  邹经理还介绍,除车身外,挡风玻璃也有专用的保护用品,这就是来自德国的DBM长效型纳米水晶涂膜。这种涂膜具有很好的驱水性,能让挡风玻璃不易“挂水”,这对南方车主来说是再合适不过了。施工时间约需30分钟,费用约为150元。

  另外,别忘了给底盘也穿上“保护服”,喷涂一层“底盘装甲”。底盘装甲具有防腐功效,不但能有效防止底盘被砺石损伤,也可以保护底盘不被水锈蚀,可谓一举两得。
  此外,车辆如果漏水,会对内饰和车内的各种设备产生很大危害。造成车辆漏水基本都是由各种密封胶条老化失效或松脱变形所至,因此应该对全车的所有密封胶条进行检查,包括车门密封胶条、挡风玻璃密封胶条和天窗密封胶条。对装有天窗的车辆来说,还要及时清除滑槽内的树叶杂物。

  下雨天,经常需要向挡风玻璃喷水以清洁玻璃,邹经理建议,最好使用专用的雨刮水。因为普通的清水无法清除油类污渍,也很难清洗掉昆虫尸体;但如果在清水里加入普通的清洁剂,则可能会造成雨刮胶条老化失效。目前一支专用的雨刮水大约只需25元,正常情况下可用一个月的时间。

  最后别忘了检查轮胎花纹深度。春季雨水较多,轮胎排水性能的好坏直接影响行驶的安全,因此车主最好对轮胎花纹深度进行检查,如果磨损较多,应当更换新轮胎。(蔡战文/图)

  (金陵/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用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