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八达岭高速将不停车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23:1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一波)首发公司昨天公布,今年八达岭高速将新建不停车收费系统,建成后车辆通过收费站只需要两秒钟。另外,首发公司今年将力争完成机场北线、京哈京通联络线主体工程,确保北六环末段和京承高速二期年内建成通车,高速路建成通车里程将至少有66公里。

  -八达岭高速

  新建不停车收费系统

  按照首发公司公布的计划,今年将新建八达岭高速路不停车收费系统。据介绍,电子不停车收费是指在车窗上安装感应卡并由车主预存部分费用,车辆行驶通过收费站时高速费将从卡中自动扣除,驾驶员不用人工缴费,也不用停车,每车收费完成不到两秒,其收费通道的通行能力是人工收费通道的5到10倍。

  这样将大大减少收费口排队造成的堵车现象,也大大节省了人力。国外大都采用这种办法收取高速费。

  -北六环

  年内最后一段建成通车

  今年,首发公司将续建北六环的西沙屯至寨口段,这是北六环的最后一段工程。该路段长约19公里,东起八达岭高速西沙屯、西至门头沟寨口。首发公司相关负责人称,今年内,北六环将全部建成通车。

  据了解,规划建设约188公里的北京六环路已经完成西沙屯沿北六环向东,经东北六环、东六环、东南六环、南六环到房山区良乡,已经完成的路段长约133公里,占全部里程的70%以上。首发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尚未动工的西六环最后一部分为良乡至门头沟寨口段,目前正在做前期工作,设计方案尚未确定。

  -京承高速二期

  高丽营将通达沙峪沟

  首发公司还透露,今年京承高速二期将建成通车,高丽营将通达沙峪沟,这样京承高速往六环外延伸47公里。目前,京承高速一期工程四环望和桥至六环高丽营21公里路段已建成通车,作为延伸线的三环至四环段正在紧张施工,出京方向已经通车。

  首发公司介绍,今年北京涉及高速公路的建设项目共25个,包括6个新建项目、16个续建项目及3个大修项目。首发公司表示,今年他们将确保建成通车里程66公里,力争达到通车里程80公里。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