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南汽车举办维修技能认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7:02  新浪汽车

  新浪车讯 经过2004年的车市洗礼,各厂商之间的竞争开始发生质的变化,从初级的产品竞争、价格竞争转向深层次的服务竞争。对此,东南汽车总经理刘兴台曾表示:“在日本、台湾地区等成熟度较高的汽车市场,服务几乎成为销售的代名词。服务工作做不到位,销售工作基本上无从谈起。在这些市场,企业总是先行铺设服务网络,然后才打造便捷的通路网络。汽车销售,绝非简单的一次性买卖。靠服务争得市场,通过售后带动售前,已经成为全新的服务营销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余音未了,东南汽车就率先举办维修技能(STEP)认证,规模之大、考核之严谨全面及企业的重视度之高在国内汽车行业中实属首例。

  据了解,本次认证的首次考试于3月27日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重庆、武

  汉、大连、济南、西安、郑州、福州等13个东南汽车区域训练中心同时进行,包括总经理刘兴台在内的38位东南汽车人员分赴各地考场巡视。接受考核者均为东南汽车服务体系下的维修技师,考核内容为理论笔试及现场服务操作两部份。笔试主要从理论方面考核技师对MPI多点喷射系统、电力系统、底盘系统、动力系统、汽油引擎5大项目及车辆常见问题点的掌握状况。现场实操则主要针对车辆的核心系统——MPI多点电喷系统、电力系统所出现的常见问题点,考核技师对问题的判断应变能力及排除问题的操作能力。每位技师的考核过程长达8小时,东南汽车对考试合格者颁发认证证书。今后只要是东南汽车服务体系下的在业维修网点技师,都需凭维修技能认证证书方可上岗。

  据厂家相关人士透露,东南汽车在服务网点布局与规模等方面,已经跻身行业三甲之列。维修站达到502家,服务网点在全国前100个大中城市中覆盖率达96%,注册维修技师逾3000人。本次举办维修技能认证,正在于检验及强化东南汽车各维修技师的问诊判断及一次性修复的技能,进一步提高售后服务质量。针对本次考核,东南汽车特聘了两位专业技术讲师对维修网点技师进行了多次的全国巡回培训,让技师在接受残酷的考核前已具备较好的专业基础。

  为推动顾客对服务的满意度提升,打造优质的售前、售中、售后服务链,东南汽车早于去年就狠下功夫,借鉴全球权威的J.D.POWER调研机构的SSI(销售过程满意度)、CSI(维修服服满意度)、IQS(新車品质满意度)报告对服务体系制订出一系列完善措施。相信本次全国性的维修技能认证只是为东南汽车服务体系的飞跃掀开序幕,而由此引发的汽车行业服务竞争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实惠。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