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虎:奇瑞的最后跳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0:55  重庆商报

  “瑞虎只是开始,今年我们还要再上三款全新车型。”3月22日,在奇瑞首款SUV瑞虎于北京举行的上市仪式上,该公司高层表示:瑞虎不仅是奇瑞向现有车型“借力”的最后一款产品,奇瑞也将因瑞虎的上市由单一的轿车生产商转变为可生产多种类产品的汽车制造商。

  瑞虎是奇瑞公司推出的第一款非轿车产品。首批下线的瑞虎SUV分为舒适型和豪华型两款,均为手动两驱,分别搭载三菱2.0L4G63发动机和2.4L4G64发动机,售价12.58万元~13.98万元。据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弋波介绍,在瑞虎之后,奇瑞汽车还将陆续推出5款全新车型,其中包括,曾经在北京车展展出过的NEW CORSSOVER和从未露面的代号为A21、S12、M14及B13等车型。

  据透露,NEW CORSSOVER是一款融SUV和MPV为一体的全新概念的多功能轿车,该车将在今年9月前后上市;在风云平台上作了提升、外形和底盘都有改进,比风云略大一些的新车“A21”将在今年7月上市,预计售价9万元;采用1.3L发动机,俗称MM,内部代号S21的入门级紧凑型轿车将在06年上市,预计售价5万元以内;采用配涡轮增压V8发动机,由意大利公司设计外形的M14软顶双门跑车将于明年上市,该车初期将主打海外市场;一款代号为B13的全新设计的MPV车型,也将在年底下线。

  除此之外,该公司高层设计人员还向本报独家透露,瑞虎的后续SUV车型,基于P平台的专业越野车将在明年下线,后年上市。据介绍,该车尺寸比瑞虎略大,底盘发动机全部都是全新设计的。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奇瑞全面发力车市,推出瑞虎等多款自主设计的产品是奇瑞由纯轿车企业向产品多元化的复合型企业过渡的一个重要标致。如此,奇瑞不仅能化解与世界级汽车厂家在轿车领域正面碰撞的风险,还能脱离目前仅依靠QQ独挡一面的被动局面。

  记者 向锐 北京报道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