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衷模仿秀双环CEO恋上宝马X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10:19  重庆晚报

  双环与本田的“抄袭官司”余音未了,另一款酷似宝马X5的新车型———双环CEO又将在重庆车展上粉墨登场。单看外形,除了商标不同,该车简直就是前者的克隆版。是“拿来主义”还是模仿抄袭?是纯属巧合还是刻意为之?随着新车上市,热衷且擅长模仿秀的双环是否会陷入另一场侵权纠纷?

  本田告来宝没有输赢

  此前上市的双环S-RV(来宝),由于涉嫌抄袭本田CR-V而与对方对簿公堂,这桩持续了一年之久的官司目前仍无定论。其实对于双环来说,无论最后如何裁判,在这场未有穷期的官司中它都是稳赚不赔的真正“赢家”,因为通过马拉松式的诉讼,这家名不见经传的民营企业不仅一炮打响了知名度,而且其产品也借着社会关注度的增加一路畅销,成为同类型车中的销量佼佼者。

  不怕你来告,就怕你不告。看来,为双环制定营销策略的幕后操盘手,多少从时下娱乐圈的炒作伎俩中悟得了些许真谛。既然,S-RV能够借本田的光赚上一把,那么其今年主推的豪华经济型SUV车型——CEO傍上名头更响的宝马也就不足为奇了。

  CEO在争议中走向市场

  双环的算盘的确打得精明。由于与宝马X5牵扯上了关系,无形中提升了即将上市的CEO的受关注程度。据记者从该车重庆地区经销商清明公司得到的消息:其最大亮点也是最大的卖点,就是外形上与宝马X5极为相似。尽管厂家一再声明,该车是双环斥资数亿元由自己的研发人员与国内著名设计公司联合自主开发的,但其外观造型上的“似曾相识”,让明眼人不难揣测其良苦用心。

  在各种争议的包围中,热衷模仿秀的双环将这款主要针对创业精英和白领家庭为销售人群的多功能车推向了市场。模仿秀是否依然行得通?该车是否能够延续S-RV的奇迹?一切还需市场来检验。但通过“CEO”的名称定位,已显示出其欲在经济型SUV市场有所作为的野心。

  记者 吴 键网络编辑:翁正平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