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发动机昨日下线 今年将向俄罗斯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9:27  第一财经日报

  昨天(28日),奇瑞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奇瑞”)发动机二厂生产线启动及首台发动机点火。这意味着奇瑞在高性能轿车用发动机领域实现巨大突破。

  奇瑞与奥地利AVL公司合作研发了从0.8升到4.0升,从3缸到V8,从汽油到柴油,18款全铝发动机,全部满足欧Ⅳ排放标准,高性能发动机的研发和生产,实现了国产核心零部件研发方面“零”的突破。

  同时,奇瑞公司宣布,将启用奇瑞动力(CheryPower)品牌,奇瑞动力(CheryPower)将是与奇瑞并行的一个品牌名称,由奇瑞研发制造的发动机共享。

  奇瑞董事长尹同耀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将把奇瑞动力作为一个独立的品牌打造,希望能够把我们的发动机提供给国内外的同行,我们也希望能够接受更多的挑战,希望奇瑞动力的品牌能够跑在奇瑞品牌之前。”

  记者了解到,奇瑞的第二发动机厂一期投入20亿元人民币,占地4.9万平方米,预计总投资将达到30亿元,达产后年发动机总产量将达到50万台,并可实现高度柔性化制造,成为全球范围内顶尖的发动机生产工厂。在奇瑞的第二发动机厂内,代表着当代国际最高工业水准的9条生产线、200台数控加工中心(CNC)组成了国内外自动化水平最高的发动机制造工厂。至此,奇瑞已经掌握了发动机从设计、研发、试验到制造、售后服务的全过程。

  记者从奇瑞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金弋波处得到证实,中兴汽车、长城汽车已经对奇瑞发动机表示了兴趣。而奇瑞董事长尹同耀也对记者证实,奇瑞发动机将安装在奇瑞目前以及陆续推出的所有车型上,并将于今年向俄罗斯出口。

  本报记者黄瀚发自芜湖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