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售后服务成为竞争新战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7:59  东方网-文汇报

  在激烈的车市竞争中,销量意味着业绩,意味着名次。然而在销量以外,售后服务也在考验车商的实力。某调研报告显示,消费者因为对售后服务满意而再次购买同一厂商产品的概率,要比对产品满意而再次购车的概率高出3倍。仅仅2年时间就进入中国轿车五强的北京现代,就一直在售后服务上不遗余力。今年,北京现代更是加大服务力度,希望把服务网点建设、服务质量和服务内容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竭尽全力确保服务竞争力

  北京现代一直注重服务建设。不管是“零距离温暖”的售后服务理念,还是24小时免费呼叫中心,或者是代步车的推出,都体现出北京现代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服务内涵;而在全国范围内首推一年四次的免费检测,也诠释了北京现代“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北京现代总经理卢载万表示,目前世界汽车行业正在逐步从现有的“以销售为中心”转变为“以客户满意的售后服务为中心”。售后服务是企业生存的重要因素。为此,北京现代将“确保售后服务的竞争力”作为今年经营目标之一,制定多元化的售后服务政策。

  今年4S店有望达300家

  由于采用了特约销售服务店和售后服务站相结合的网络建设模式,尽管成立时间才不过短短的两年,北京现代服务网络建设速度惊人。目前,北京现代已经拥有了186家4S店和70家特约服务站,并在南京、广州两地建立区域代表处。预计到今年年底北京现代4S店数量有望达到300家。

  服务网点绝对数量大,增长迅速,且每店平均服务量更优化,保证了北京现代在服务上的及时性和高质量。正因为如此,北京现代才能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开通客户服务系统,做到本市2小时到位,边远地区24小时到位的服务承诺。

  多管齐下提升“软服务”

  为配合服务网点的快速发展,提高服务水平,北京现代在人员培训和服务支持上,也花费了相当的心思。去年,北京现代在北京、广州、上海设立区域培训中心,举办多场售后服务集中培训;在特邀店考核机制方面,售后服务考核成绩占到总成绩近50%的比例。这大大保证了服务网络人员的素质和服务的规范科学。另外,售后服务代步车、“预约服务”等做法,也深得用户的好评。

  为把服务提升到一个新台阶,北京现代今年更是多管齐下提升“软服务”。首先,北京现代将举行“技术比武大赛”,竞选出优秀的维修技师,参加9月份在韩国举办的现代汽车世界技术比武大赛;其次,北京现代将在今年通过加强对服务顾问的培训,提高服务顾问的准确判断客户需求和业务处理技巧的能力。北京现代还将定期开设伊兰特、索纳塔轿车的维修保养等知识讲座。
  文/明娜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