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算算您的爱车多掏的油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6:56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郭彧)油价开始上涨,对于开车族来说,意味着每个月又要多负担一笔汽油的开销。

  拿百公里油耗在5升左右的奥拓来说,以10000公里为例,10000公里的耗油量为500升,然后拿500升乘以目前93号汽油每升油价3.92元,得出的数字是1960元,最后拿1960元减去原来500升93号汽油的总价格1830元,最后得出的是130元。这个数字就是百公里耗油在5升的汽车涨价后跑一万公里所需要多的支出。照此计算,对于切诺基、SUV等百公里油耗在13升左右的车型来说,他们需要多支付338元的汽油钱。另外,还有一种计算方式,就是以月平均消耗的汽油钱为单位。根据此方法计算,此次油价的上涨比率为6.39%,以千里马为例,它每月平均汽油钱为350元,再乘以6.39%,每月多消耗的钱为22.3元,再拿22.3元乘以12个月,最后得出千里马一年需要多支出268元。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