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排量轿车省油就是省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6:56  北京晨报

  ——5款5万元以下轿车大比武

  华普飙风基本型5万元

  从外形看,飙风的的确确与富康轿车有几分相似。车侧后门车窗略微上挑,与尾窗相接形成一个完整的弧线。总体上看,飙风的外形改进应该是成功的,整体视觉效果相当不错。飙风内饰配置了电动门窗、中控锁、仪表版和中控台仿桃木贴面、JVCCD音响。

  飙风的发动机能够达到最大功率(kw/rpm)63/6000和最大扭矩(N·m/rpm)110/5200,可以说表现不错。飙风的挡把入位非常轻松,离合器踏板的力度比较轻,行程也不长。飙风的提速谈不上迅捷,但变速箱变速匹配得非常好。

    吉利豪情203A技术领先型3.7万

  豪情203A技术领先型,是在吉利去年5月间推出的203A的基础上,推出的一款搭配了整体5挡变速器和ESP电子助力转向的新车。整体5挡变速器和ESP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并且这两项技术均由吉利自主研发生产。

  在内饰方面,吉利仍然以素雅为主,绒面座椅比较简洁。3缸发动机运转平稳,怠速时打开空调,没有抖动现象,起步也较为顺畅,没有“咳嗽”的现象。以40km/h过直角弯时,底盘较为扎实,侧倾控制得也不错。

    夏利N3两厢1.1排量4.58万元

  夏利N3外观的确改变了不小,全新的整体式水珠造型晶钻前大灯、水平镀铬格栅以及由保险杠开始延伸至发动机盖上的棱线,一字排开的尾灯将两厢N3的尾部装饰得别具一格。夏利内饰由深色调改为浅色调。中控台装饰条与仪表盘一样,采用了带金属光泽的饰板。单碟CD取代了以前的卡带,提高了配置的档次。

  1.1升的两厢款装配的依然是老款直列3缸发动机,不过变速箱改成了5挡手动,使其动力传递更加清晰。但性能表现一般,最高功率42.5千瓦,最大扭矩87牛米。

   奇瑞QQ 1.1先锋型4.5万元

  QQ可是奇瑞汽车最成功的市场产品之一,顽皮的外表确实让很多人动心,大家对他的外貌已经很了解了。QQ的工艺水平好坏不一,前机罩的缝隙太大,好像总是在笑。大灯边缘没有任何装饰,总感觉简陋得寒酸。但是从侧面看QQ没什么可挑剔的。

  值得称赞的有QQ的悬挂系统,软硬适中,风噪不高,胎噪也不高,也就是说QQ的隔音设备做得不错。其实这个大玩具配置了1.1升排量的发动机,5挡手动变速器。在乘坐4人,开启空调下,感到提速性还是不错的,对于一款这样价格的车来说还是比较满意的。

    雪佛兰SPARK0.8升手动挡4.88万元

  雪佛兰SPARK确实是微型车的榜样,无论动力,安全,还是在制造上都无可厚非。论起车身工艺,SPARK仍旧是众多微型车的榜样,无论是钣金缝隙、塑料件,还是漆面,SPARK都没有半点马虎。与精致的车身工艺相比,SPARK车内制造惊喜的能力稍微差了一些,塑料件在车内占了很大的比例,虽然做工与装配质量都很工整,但却不能说优势明显。

  在燃油上,SPARK90号的无铅汽油就足以解决问题,40km/h时的百公里油耗数值为4L。晨报记者 沈欣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