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颐达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9日 05:39  深圳特区报

  12—16万诠释宽适型车新概念

  东风日产颐达亮相

  东风日产TIIDA——颐达,终于在一片花瓣雨中,揭开了神秘的面纱,首次在全国近百家媒体的聚光灯下亮相,东风日产对于这款车寄予了厚望,将其定位为东风日产的战略车型,该车定价在12万——16万之间,具体的售价将在下月的上海车展上公布,目前该车型已经在全国各东风日产专卖店接受预订。

  TIIDA的名字源自英文TIDA,含有潮流、趋势的意思,代表TIIDA引领时代潮流的新一代宽适轿车。而tiida中两个并排的“I”字,则代表着人与人之间的关爱。而其中文名字则蕴含“颐然宽阔,舒适豁达”的意思。

  “颐然宽阔,舒适豁达”,TIIDA颐达除了拥有宽敞的空间,它高品质的内饰也可媲美高级轿车。大量高质感的柔软材质被广为使用,舒柔体贴的感触带来心悦神醉的驾乘感受;仪表板、换挡杆手柄都采用了雅致的木纹装饰;方向盘处的三连环圆形仪表盘,烘托出浓烈的动感、时尚氛围。精缝密合的高品质舒适座椅,与天籁不相上下;而全自动正负离子清新空调、I-KEY智能钥匙系统均为同级轿车中所仅见。

  TIIDA颐达配备了由日产和雷诺共同开发的全新发动机——HR16DE,在世界上,中国是这款全新发动机的第一个用户。其采用了航空轻量铝合金制造技术及多种改进措施,使1.6L发动机扭矩、输出功率、燃耗三者均具备更高的技术水准,实现了最佳的匹配。最大输出功率80kw/6000rpm,最大扭矩153N.m/4400rpm,在同级车中也居于领先地位。

  颐达拥有超乎想像的宽敞室内空间,颐达采用日产最先进的构造设计理念,将机器占用空间最小化,人员乘坐空间最大化,实现了1836mm的超大有效室内长度。宽敞后排座椅带来653mm的超大后座腿部空间,其宽大的行李厢,可以容纳3只高尔夫球袋或2只大旅行箱。

  作者:记者陈雅 编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