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S级应用闪光刹车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23:30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李瀛)据悉,梅赛德斯-奔驰新近研发推出的闪光刹车灯技术正式获得欧共体相关机构的批准,并将于近期投入使用。据了解,这项技术将进一步有效防止汽车追尾事故的发生。

  研发期间,梅赛德斯-奔驰的工程师们对多种刹车警告灯形式进行了测试,其中以闪光警告灯最为有效。当汽车驾驶者遇到危险情况并采取紧急刹车时,这种闪光刹车灯会以最快的速度迅速亮起4次,从而有效地提醒后车驾驶者避免追尾,并且这种闪烁的光线不会影响到其他驾驶者的正常行驶。

  据负责该项目的工程师介绍,通过闪光刹车灯技术提供的红色闪动报警信号代替原有的常规刹车灯,当汽车驾驶者遇到危险情况做出紧急刹车时,后车驾驶者的反应时间可比原来减少0.2秒。举个例子,当汽车以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进行紧急刹车时,其制动距离将缩短4.4米左右,而当汽车以每小时100公里的速度进行紧急刹车,其制动距离则将至少缩短5.5米。另外有关人士还透露,这项创新技术将率先应用到S级轿车上。

  J078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