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是中国人自己做主 坚持走自主品牌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8:31  新浪汽车

  2005年3月28日,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二厂生产线启动及首台发动机点火仪式成功举行,新浪汽车对此进行了现场直播,下面是本次直播的文字实录:

  问题:我想问尹总最后一个问题。我们现在零部件的供应状况大概是怎么样的?每年大概有多少厂家向我们提供零部件,由我们所带动的零部件产值和价值大概是多少?零部件厂商大概集中在哪些地区,因为我们想做一个长江三角洲零部件产业的专题,因为奇瑞这段时间发展是非常快的,所以大家都非常关注它的下游产业带动的整体经济价值会有多大?请您比较明确地界定一下自主品牌究竟是一个什么样,一个是上市的收购,第二是合资企业开发自己的所谓自主品牌。当然我们在使用国际上的各种元素,请您大概谈一下,所有这些元素都是属于我们自己的?还是我们才是自己的品牌?

  尹同跃:现在我们零部件的自制率大概是25%左右,具体区域我们也没有分,不会局限于安徽、江浙还是东北,我们在这方面没有做特意的规划,主要是从质量、开发能力和成本方面。对于自主品牌这一块,因为我们也没有心思去研究别人,我们就研究我们自己,我想大家都认为自己是自主品牌,当然如果中国把国外的大牌子买下来,我想这也是算自主品牌,但是我们是比较没有争议的自主品牌,别人的我们就不好对他们进行鉴定了,我们这一块是中国人作主,中国人自己干,或者是说中国人当主人,外国人当奴隶(笑)给我们干。

  由于时间的关系,座谈会到此结束。谢谢各位媒体朋友、奇瑞公司各位领导。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