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尹同跃:把奇瑞动力作为一个独立的品牌打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8:17  新浪汽车

  2005年3月28日,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发动机二厂生产线启动及首台发动机点火仪式成功举行,新浪汽车对此进行了现场直播,下面是本次直播的文字实录:

  问题:奇瑞动力的品牌跟奇瑞汽车的关系会如何处理,奇瑞会把发动机这一块作为一个比较重要的发展点吗?奇瑞科技未来会做一些汽车其他核心的,比如零配件,包括汽车电子产品,我想了解一下这一块。

  尹同跃:我们希望把奇瑞动力作为一个独立的品牌打造,因为中国希望大家都去搞开发,对中国整个行业都是很健康的,所以我们希望我们能够把我们的发动机提供给国内外的同行,我们也希望能够接受更多的挑战,挑战更严格的要求。所以在这方面,我们的发动机是作为一个公用产品来进行销售,希望奇瑞动力的品牌能够跑在奇瑞品牌之前;奇瑞科技这一块,我们主要是在模具这一块下功夫,在汽车零部件这一块奇瑞是采取收售的,我们就是把发动机、整车搞好,做一点工装,能够为我们的制造手段服务就可以,所有的事情都自己做,我们也做不过来。

  问题:研发比例占多少?零部件这一块占你们销售额比例多少,关于汽车电子这一块,将来汽车是一个竞争比较激烈、比较高端的市场,将来会不会成为中国另外一个技术壁垒?

  尹同跃:发动机这一块,我希望冯武堂以后能和我平起平坐,所以他现在的独立性也比较强,自己搞研发,自己搞销售,自己搞客户规划,我们鼓励这种。研发比例的问题,我们可能是全国最高的,因为这个问题很难算,我们可能是在6%以上。汽车电子我们觉得确实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我们也拼命呼吁我们国家的信息产业部、发改委,让他们在这方面做一点工作,光是奇瑞公司号召天下也不现实,再一个,对于这一块,我们已经注意了,国家也高度关注这个问题。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