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奥汽车:民企依旧是中国汽车最有力的搅局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5:49  新浪汽车

  3月28日,对由奥克斯退出汽车行业而引发的对民企造车的置疑,浙江吉奥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缪雪中做出反应。他表示,奥克斯的退出,并不具备普通意义,只是企业的个体行为,在未来的中国汽车市场,民间资本依旧是行业最有力的搅局者。

  缪雪中认为,中国民营企业在汽车行业的竞争力来自于两个方面:一,它们比国有企业,拥有更灵活多变的市场策略,以及符合市场竞争需要的公司治理结构;二,它们比国外行业巨头,更能够对最广大用户群的需求和利益做出判断,它们的产品实用而不花俏,因为民营企业比这些国外的大公司更接近草根层。

  在目前的市场中,民企汽车制造厂商的这两个优势依旧存在。另外,对于中国的民营企业来说,无论是哪个行业,过去大部分都是在产业政策之类的政策缝隙中生存和发展的。这种市场环境,应该说是在市场进入时就已经料到了的。民企只能在现有的政策环境中,做自己能做的事情。

  浙江吉奥汽车几乎与奥克斯同时进入SUV和皮卡市场,但不同之处在于,奥克斯一直希望染指轿车制造,而吉奥目前最大的愿望就是占住经济型SUV和皮卡市场。奥克斯只是把汽车作为企业一种多元发展,而吉奥把汽车作为义无反顾,进行到底的主导事业。虽然目前,吉奥汽车的月销量在1200辆以上,并有望在今年实现年销量18000辆的目标。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民企造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