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首试哈飞赛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10:1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图为哈飞赛豹外观

  “10万元中级轿车”出笼

  ●试驾车型:2.0L手动挡赛豹

  ●预计售价:9.万元-14.4万元

  ●上市时间:4月6日

  ●竞争车型:远舰花冠宝来赛纳中华、索拉塔、东方之子

  ●试驾结论:如果说当年别克赛欧是制造了“10万元家庭轿车”的概念,那么今天,赛豹的意义就在于:创立了“10万元中级轿车”的性价比标杆。无论动力还是装备,赛豹均极具竞争优势,它的上市将促使中级车市新一轮的价格洗牌。

  路试赛豹

  四川在线消息 从“赛马”到“赛豹”,哈飞公司似乎要与动物界中的运动健将决一雌雄。作为该公司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中级轿车,赛豹几乎倾注了哈飞所有的精力和科技。从去年北京车展的首次亮相,到本月概念车携手日内瓦车展,赛豹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业界的神经。上周四,终于传来了最新消息:首只“赛豹”已运抵成都建国汽贸展厅,正等着记者的亲密接触。

  赛豹

  -外观内饰

  ☆参数:  长/宽/高(mm): 4434/1708/1471 ;轴距(mm): 2600 ;轮距 (前后)(mm): 1470/1470

  ☆印象:  整车外型富于变化,大气、厚重而蕴涵灵韵。

   哈飞赛豹的外型由具有近百年汽车设计经验的意大利宾尼法瑞纳公司主笔,沿袭了意大利名师引领时尚潮流的梦幻追求。前脸饱满圆润的设计,既追随时尚潮流,又符合出色的空气动力学原理;盾形格栅及三炮筒前大灯有别克凯越的影子;时尚的三角形尾灯与福特蒙迪欧如出一辙;车门拉手、水箱格栅、前后防擦条等全车多处镀铬处理,使赛豹处处彰显中级轿车的豪华风范。由于赛豹的身段达4.43米,因而其侧面线条很舒展,整车造型前低后高,宛如一只匍匐的猎豹随时准备出击。

  赛豹


图为哈飞赛豹外观

  赛豹整车轴距达2600mm,这在同级车中是偏大的数值,即使1.8米的大个子操控方向盘也游刃有余。座椅为可调控式,一般车座椅只能调整很小的间距,而哈飞赛豹前后可调达220毫米,上下可调近31毫米,不仅如此,后排的腿部空间也比较大。令人欣喜的是,赛豹行李箱容积可达500L,远大于同级车的水平,举家出游已不必再为行李多而担忧。

  为了通过赛豹重塑哈飞形象,哈飞公司放弃了原有的“松花江”标志,而在新赛豹上启用“双星”新标志,粗看还以为是富士斯巴鲁的“满天星”,但其品牌形象已感觉大为改观。

  

  -动力操控:

  ☆参数:  发动机型号:三菱4G63S4M ;排量(毫升): 1997 ;最大功率(KW): 93/5500 ;最大扭矩(N.m): 175/4500  

  ☆感受:  动力强劲,加速迅猛,三挡在2300转时推背感极强;方向盘轻盈,转向准确、路感强;手动变速器尚有改进的地方,尤其是挂一挡顿塞感明显,不易挂入。

  赛豹


图为哈飞赛豹外观

  作为一辆角逐中级轿车市场的后起之秀,光有眩目的外表派头显然是不够的,动力往往才是众多下单者的首选要素之一。赛豹搭载的是久经考验的三菱4G63发动机,其特点是可靠、省油、噪音小且动力强劲。关上车门,轻轻转动钥匙,发动机舱传出低沉的轰鸣声,之后,车内又恢复了“平静”,如果不看转速表指针还以为发动机没启动呢。手摸方向盘和换挡把手,没有丝毫的抖动。四幅式方向盘手感极佳。

  采下离合挂一挡,变速器顿塞感明显,也许是记者还不熟悉,尝试了3三次后才成功挂入了一挡。松开离合轻采油门,赛豹无声无息地潜入了滚滚的车流中。赛豹的心脏——2.0L 16V 4G63发动机没有辱没三菱的门风,二挡、三挡,大排量发动机在2300转时将推背感表现得淋漓尽致。如果用“静如处子动如脱兔”来形容赛豹的动力表现显然言过其实,不过,在车流量几近市区两倍的机场路上,无论是超车还是急刹,记者都随心所欲。

  赛豹标配的195/55R 15/84V轮胎在起步和紧急制动时表现出出色的抓地性和操控性。带助力转向的方向盘转向准确、路感强,尤其在高速过弯时给人以信心。在展厅外封闭的道上,记者小试了一把,一脚油门到底,赛豹立刻咆哮着扑了出去,60公里,80公里,速度表也开始狂飙起来,眼看路到尽头,记者赶紧猛踩刹车,感觉ABS的介入很迅速但过于唐突,刹车踏板强烈的回弹抖动有些不太适应。在ABS、EBD以及特大号刹车盘的强力束缚下,赛豹很快止住了狂奔的脚步。由于场地有限,没有进一步测试赛豹的100米加速和极速。据工作人员介绍,2.0L手动挡的百公里加速在10秒左右,而最高车速则可达195公里。


图为哈飞赛豹中控台

  -配置亮点

  ☆蓝牙技术

  赛豹是首款应用蓝牙技术的自主品牌国产轿车。这种蓝牙车载免提系统主要是为了提高驾驶的安全性能,使驾驶者不触碰电话就能接听或拨打电话。当有电话进来时,汽车立体声音响便会自动变成静音,驾驶者可以通过汽车的立体声音响扬声器听到来电者的声音,通话时则可用预装的汽车话筒将声音传出。据了解,目前在国外,蓝牙技术在汽车上应用只占10%,2008年才会达到20%,而在国内几乎还是空白点。

  ☆可调式前照灯

  哈飞赛豹还采用了中级车少有的可调式前照灯。一般轿车的前照灯大多不能操控,而这款车却吸纳了类似奔驰宝马的照明技术,它可根据地面及车载的情况调节光轴的俯仰,不仅使前途一片光明,更主要的是提高了行车安全性。

  此外,哈飞赛豹还配置了触摸屏控制多功能影音导航系统、双侧安全气囊、ABS加EBD、电动天窗、助力转向、电动后视镜、密码防盗器、数字线束,倒车雷达、GPS导航系统等中级轿车应有的传统豪华装备。

  华西都市报四川在线记者黄明君 张勇联合报道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