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再次飙升 欧蓝德“节油大比拼”令人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07:53  新浪汽车
油价再次飙升欧蓝德“节油大比拼”令人关注

欧蓝德“节油大比拼”加油现场图片

  新浪汽车讯 近日,由47多名欧蓝德用户和10名记者共同组成的欧蓝德车队参加了北京吉普汽车公司核心经销商华北汽贸公司举办的欧蓝德“节油大比拼”活动,50多辆同时行驶在北京四环路上的欧蓝德给人带来强大的视觉冲击。不断吸引众人侧目关注。

  此次比赛分为手动档和自动档两组,比赛的结果同样令人惊赞:所有参加比赛选手平均油耗分别为4.3升/百公里和4.8升/百公里。对于一个外形类似SUV排量达到2.4L的车型来说,这样低于一般轿车的油耗实为难得。


欧蓝德“节油大比拼”现场图片

  此次节油大赛是在三天前油价再次上涨的背景下进行的,因而尤为引人关注。由于国际市场原油价格高涨,为使成品油价格与国际市场接轨的机制,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决定自3月23日起汽油出厂价格每吨提高300元,零售中准价格按出厂价调整幅度等额提高。尽管油价再次上涨并非出人意料,但在不到一年半时间内,油价连续4次上涨,还是使汽车的油耗问题成为有车和即将购车的人士谈论的焦点话题。北京吉普公司此次迅速做出反应,组织开展此次节油大比拼活动,可谓应对有方:利用公众关注的热点突出产品的特征。


欧蓝德“节油大比拼”记分牌

  欧蓝德这辆介于SUV的轿车的交叉车型在比赛中的表现也经受了考验。对于节油大赛的成绩,欧蓝德的长期用户并不对此感到惊讶。用户纷纷表示,千万不要被汽车的外表“迷惑” 了对油耗高低的判断。一位取得优异成绩的欧蓝德4X2经典型的用户介绍道,欧蓝德在外形上酷似SUV,空间大、离地间隙高,排量也达到2.4L,但真正开起来却比一般的同排量轿车省油。虽然在购买时听销售人员介绍过此项优势,但却并没有太在意,当时更多的考虑的是它的多用途:能满足装载、出游、日常驾驶等多方面的需要。在日后才逐渐感受到,油耗低也是该车的最大优势之一,而这一优势在油价不断上涨的情况下更显得尤其重要,也尤为实惠。


欧蓝德“节油大比拼”颁奖现场图片

  对于欧蓝德的省油原因,现场技术人员介绍到:欧蓝德能够节油,首先是因为采用了有多项技术改进的2.4L三菱发动机,该发动机根据中国的道路状况做出针对性的技术优化,不仅功率、扭矩大,而且还有节油的特点。同时,欧蓝德还采用了国内其他装备三菱同款发动机车辆很少采用的原装三菱电控多点燃油喷射系统,更使其油耗表现进入了一个新的层次。另外,智能自学习型自动变速箱也能根据驾驶者的习惯选择最佳的换档时机,从而达到省油的目的。

  此次节油活动的路线选定在四环公路上,目的是既考虑到活动安排的方便性,又与实际行驶路况相符合,使测量的结果更具实际意义。北京吉普公司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测出的结果是真实可信的,也是和实际情况相符合的,这样对消费者才有更大的参考价值。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