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画:杭州雅阁车祸过程演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22:31  新浪汽车

  本动画需有FLASH 6.0插件才可观看,如不能观看请按提示下载插件(或点击此处下载),

  新浪编者注:以上这段动画,演示了杭州雅阁车事故发生的全过程,其依据是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质量鉴定报告》对于事故现场的描述。我们制作这段动画的目的,是希望读者能够从更直观的角度了解这起事故。

  直观的目的是客观,我们在认可这一调查结果权威性的前提下,更应该抛却感情因素,冷静的分析。首先,从《质量鉴定报告》可以看出,“转向系统、制动系统未发现异常情况”;“车身断裂部位的结构、制造工艺符合图纸和有关标准要求”,这是事故发生以来,对雅阁车质量问题的一个最官方的说明,除此以外还没有更能服众的认定,且国家对侧面碰撞目前仍无检测标准;其次,在这段动画演示中,我们可以看到,事故的发生,尤其是车所遭受的侧面碰撞,具有极其偶然的因素,在这种条件下,车的品牌应该不是车是否会断裂的决定因素。第三,任何一款车都不是完美的,我们在衡量车安全性标准的时候,要考虑到具体的可操作性;第四,从这起事故中,我们所更应吸取的教训的还是驾车安全方面,包括行驶中的车速,面对突发情况的处理,以及司机乘客是否用足安全设备(包括佩戴安全带),这才是避免事故的前提。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