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过程动画演示

汽车构造与安全相关知识 [更多]

汽车底盘:[详细介绍]
底盘作用的是支承、安装汽车发动机及其各部件、总成,形成汽车的整体造型,由传动系、行驶系、转向系和制动系四部分组成。
汽车安全:[详细介绍]
分为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主动安全包括防抱死制动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等;象安全带安全气囊等则属于被动安全系统。
车身构造:[详细介绍]
车身分为非承载式、半承载式和承载式(或称全承载式)三种,多数轿车采用承载式。
·汽车设计过程介绍
·组图:带你了解汽车设计全程
·专题:汽车安全设备知识介绍
·组图:安全行驶准则及不良驾车习惯

雅阁“婚礼门”事故调查结果公布
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近日就今年1月发生在杭州的雅阁车交通事故作出了《质量鉴定报告》。[全文][评论]
动画:杭州雅阁车祸过程演示
这段动画的依据是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质量鉴定报告》对于事故现场的描述。我们制作这段动画的目的,是希望读者能够从更直观的角度了解这起事故。[观看][评论]
最新进展>>
·车主对报告仍有异议 将按交通事故程序处理
网友评说>>
·在预设偏见中看‘婚礼门’事件 还是有冷静的人在
调查结果要点>> [全文]
·鉴定结论:
转向系统未发现异常情况;制动系统未发现异常情况;
安全气囊是在撞击水泥隔离墙端面时弹出,属正常弹出;
车身断裂部位的结构、制造工艺符合图纸和有关标准要求。
发生断裂的原因是车身右侧与狭窄的刚性隔离墙端面猛烈撞击所致,其碰撞力度超过了车身结构本身的设计强度。
·事故原因:
司机为了避让,在车速约达112KM/h时急打了方向,造成车辆侧滑,当事车向左前呈弧形回旋(侧滑)运动约36米,左前轮先与道路中央的绿化隔离带的水泥护板相撞并弹起,随后右前轮也与道路中央的绿化隔离带的水泥护板相撞并弹起,紧跟着左、右前轮越过绿化隔离带,整个车身横过来几乎与原行驶方向成直角,继续向前侧滑约10米后,以83.4KM/h速度侧撞向刚性隔离墙,即车右后门位置与刚性隔离墙端面猛烈碰撞,在撞击力与反作用力的作用下造成车身断裂,同时,前半车身砸向对面车道地面,后半车身在反作用力的作用下也被甩到对面车道的另一侧。
事故回放
2005年1月9日下午2时10分左右,杭州石桥镇新郎周先生迎亲的婚车车队中,一辆本田雅阁轿车突然发生车祸,司机为躲避高速公路上的黄狗导致汽车失控,事后雅阁车从中断裂为两截。车祸造成三死两伤,成为杭州市2005年发生的第一起特大交通事故。>>详情
·事故现场图(1) (2)
事故现场
各种交通事故现场图片 查看更多图片(共50张)>>

交通事故

交通事故

交通事故

交通事故

交通事故

交通事故

交通事故

交通事故

交通事故

交通事故
安全行车小知识
广州本田车系

奥德赛

雅阁

三厢飞度

两厢飞度
广州本田网上社区

本田

飞度
俱乐部  论坛 俱乐部  论坛
最新报道
·“婚礼门事件”调查结果公布 (0328 10:03)
·动画:杭州雅阁车祸过程演示 (0327 22:31)
·检测报告显示与质量无关 将按交通事故程序处理 (0327 11:27)
·杭州雅阁事故调查结果公布 车主对报告仍有异议 (0327 11:09)
·广本雅阁“婚礼门”事故调查结果正式公布 (0327 10:21)
  •  
  • 事故始末
    本着全面、公正的原则,我们在此刊登事故发生以来各媒体的一系列报道和评论,目的是使读者完整了解这一事故发生经过,并不代表新浪汽车观点。
    ·法制日报3月28日:广本公布婚礼门事件调查结果 (0328 12:55)
    ·文汇报3月15日:杭州雅阁事故现场勘查(图) (0327 20:12)
    ·资料图片:杭州雅阁车事故现场(2) (0327 12:10)
    ·资料图片:杭州雅阁车事故现场 (0327 12:10)
    ·《汽车知识》杂志:技术剖析“婚礼门”案 (0327 11:54)
  •  
    ·今日早报1月14日:雅阁车主质疑车子质量 (0327 11:45)
    ·青年时讯:就“婚礼门事件”向广本请教 (0327 11:41)
    ·今日早报1月11日:又有两人身亡 警方寻狗主人 (0327 11:37)
    ·京华时报3月3日:广本首次就车祸事件表态 (0327 11:34)
    ·今日早报1月10日:为避让小狗送亲车撞成两截 (0327 11:33)
  •  
    ·今日早报1月17日:津杭专家赴现场解密离奇车祸 (0327 11:23)
    ·杭州日报1月17日:现场检测后专家感叹情况罕见 (0327 11:20)
    ·杭州日报1月15日:广本雅阁事故回放 (0327 11:18)
  • 珍爱生命安全驾驶
    我们在下面列举了一些交通事故,目的是告诉大家在享受汽车带给您方便的同时不要忘了“安全第一”这一行车准则。多一些谨慎就多一份安全!
    ·安徽合徐高速公路连发事故 50多车相撞11死32伤 (0327 15:26)
    ·拿本9个月连撞4行人 肇事司机酒精超3倍 (0327 15:24)
    ·违法成主因 2004年车祸源于马路四大“杀手” (0327 15:22)
    ·成都04年交通死伤7千 3年以下驾龄最易出事 (0327 15:22)
    ·武汉发生公共汽车撞民房事故20多人受伤(图) (0327 15:21)
  •  
    ·青海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已有54人死亡29人重伤 (0327 15:20)
    ·2004年中国10大撞车惨案析 (0327 15:18)
    ·海南高速发生特大车祸 至少6死23伤2人失踪 (0327 15:17)
    ·本田车6公里内连撞5人 乘客烂醉肇事司机逃逸 (0327 15:16)
    ·奥迪跑车钻进平板车 驾驶室几乎被削平(图) (0327 15:15)
  •  
    ·加长卡车该拐弯时却直行 冲进美容店(图) (0327 14:55)
  • 汽车构造相关知识
    ·从广本“婚礼门”事故看汽车的底盘构造 (0327 16:10)
    ·背景资料:与杭州雅阁事故有关的安全性知识 (0327 14:50)
    J.D. Power调查
    权威调研机构J.D. Power 3月初首次公布中国汽车行业调研结果,在新车质量调研和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调研两项指标中,广本雅阁都在高档中型车中排名首位…>>详情
    ·2004新车质量调研结果
    ·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调研结果
    广州本田简介
    广州本田汽车公司由广州汽车集团和本田技研株式会社合资于1998年7月1日成立…… >>详情
    相关专题
    - 广州本田新奥德赛上市
    - 广州本田两厢飞度上市
    - 广州本田三厢飞度上市
    - 广州本田新雅阁下线
    - 汽车消费者维权通道
    - 交通安全栏目
    - 汽车知识:安去装备
    - 网友安全驾车经验
    - 关注儿童乘车安全
    相关网站
    - 浙江质量技术监督局
    - 广州本田公司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