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背景资料:与杭州雅阁事故有关的安全性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14:50  新浪汽车

  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发出通报,发生在杭州的雅阁车交通事故(也被称为“婚礼门事件”)的调查结果已经公布。

  众所周知,生命诚可贵。在车市活跃的当今,汽车的安全性的好坏成为一个衡量汽车重要的杠杆,那么究竟什么是汽车的安全性,它体现在哪些方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安全性的相关知识。

  汽车安全分为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

  主动安全系统方面是指通过事先防范,避免事故发生的安全系统。它有望以最彻底的方式减少交通事故中的人员伤亡,也是新世纪汽车安全性的重点研究区域。

  比如:最常见的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牵引力控制系统(TCS),电子稳定装置(ESP),制动器(盘式/鼓式)还有一些最新的动态稳定和牵引控制系统(DSTC)— 实时收集并分析驾驶信息,并通过刹车和限制发动机功率使汽车保持稳定。带电子制动力分配(EBD)的防抱死刹车系统(ABS)— 自动抱紧和释放制动器以帮助在紧急刹车时维持操控。防翻滚稳定器 — 帮助防止在极限行驶时车辆出现滚翻。

  被动安全系统是指在交通事故发生后尽量减小损伤的安全系统,包括对乘客和行人的保护。

  比如:侧门防撞杆--当侧门受到撞击对,坚固的防撞杆能大大减轻侧门的变形程度,从而能减少汽车撞击对车内乘员的伤害。

  安全车身--在设计车身时着重加固乘客舱部分,削弱汽车头部和尾部。当汽车碰撞时,头部或尾部被压扁变形并同时吸收碰撞能量,而客舱不产生变形以便保证乘员安全。

  安全玻璃--中间层韧性强并有粘合作用,被撞击破坏时内层和外层仍粘附在中间层上,不易伤人。预紧式安全带--预紧式安全带的特点是当汽车发生碰撞事故的一瞬间,乘员尚未向前移动时它会首先拉紧织带,立即将乘员紧紧地绑在座椅上,然后锁止织带防止乘员身体前倾,有效保护乘员的安全。

  安全气囊(需要说明的是,调查结果已经公布安全气囊是在撞击水泥隔离墙端面时弹出)--安全气囊主要由传感器、微处理器、气体发生器和气囊等部件组成。传感器和微处理器用以判断撞车程度,传递及发送信号;气体发生器根据信号指示产生点火动作,点燃固态燃料并产生气体向气囊充气,使气囊迅速膨胀,气囊容量约在(50-90)L一旦车前端发生了强烈的碰撞,安全气囊就会瞬间从方向盘内“蹦”出来,垫在方向盘与驾驶者之间,防止驾驶者的头部和胸部撞击到方向盘或仪表板等硬物上。安全气囊更多分析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