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汇报3月15日:杭州雅阁事故现场勘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20:12  东方网-文汇报
文汇报3月15日:杭州雅阁事故现场勘查(图)

事故车鉴定现场 照片提供:车主吴先生

事故车鉴定现场 照片提供:车主吴先生

  记者在事故现场发现——交通事故留下的痕迹仍在

  今年年初,发生在杭州的雅阁车解体事故,造成了3死2伤的悲剧。日前记者来到杭州对事件中的各方进行了访问,希望类似的悲剧不要再次重演。

  车主吴先生是杭州人,经常来往于上海杭州做生意。去年11月,他在上海普陀区广本某4S店购买了这辆广本04款雅阁车。按规定,广本雅阁新车在行驶里程5000公里或者三个月的时候,应该接受第一次免费保养。今年1月5日,也就是在1月9日事故发生的前四天,他在杭州某广本4S店接受了第一次免费保养。

  在吴先生出具的保修证上,首次保养日期:“05年1月5日”首次保养里程“4840KM”清清楚楚。当时,维修人员并没有发现这部车有任何问题。4天后,事故不幸发生,雅阁车当场解体。

  目击者葛董伟:出事时,我估计距现场100米左右。

  那个时候,我突然看到路边有一团黑影向车冲过去。这时雅阁车偏向左侧车道。我们本来以为它已经避开了黑影。但是,没想到车子开始侧滑,车头撞上了低矮的花坛。车身打转,又撞在水泥隔离墩上。我看到车的尾部抛到了马路对面。

  警方:余杭区公安局瓶窑交警中队中队长方成表示,在车辆鉴定结果出来之前,相关内容都不能公开。但是在死者家属家里,记者看到了瓶窑中队向家属出具的尸体检验报告。上面列出了简要案情:2005年1月9日,何某“驾驶沪D25627号雅阁牌轿车由德清驶往杭州,当日14时15分许,途经上塘高架衢州路余杭区良渚镇运河村路段,自北往南行驶时,碰撞一条狗后,与道路中心隔离设施发生碰撞,致使车辆前、后解体。”

事故车局部 照片提供:车主吴先生

事故车局部 照片提供:车主吴先生

  记者现场观察:记者从成山村返回杭州时,在事故发生地进行了现场观察。

  在距事发地水泥墩14米左右处,构成花坛边沿的水泥条上,出现了4道明显的擦痕。最深处约2公分,向南4米,有条长约1米的黑色擦痕;再向南到水泥墩,水泥墩的东侧也有黑色擦痕。当时雅阁右侧后门撞上水泥墩,黑色擦痕可能是碰撞时留下的车漆。而就在反向车道上,向东2米左右,向南4米左右处的地面上,有两道非常明显的沟痕,外侧的长约2米,最宽处达到了10公分,深达2公分。

  这两条沟痕可能是车辆解体后撞击地面产生的。在现场,凡是出现擦痕的水泥条和水泥墩互相结合的部位,都有近期修补过的痕迹。(张晓鸣;郑海阳)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