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早报1月14日:雅阁车主质疑车子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11:45  今日早报

  早报讯 1月10日和11日,本报报道送亲车在衢州路南兜庄出车祸,导致3名送亲的年轻人死亡。昨天,记者从余杭交巡警瓶窖中队获悉,家属、车主对本田车的质量提出质疑,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广州总部)在获悉这一消息后,已派人连夜来到杭州,双方就车辆质量鉴定问题进行讨论。

  据这辆事故车车主吴先生介绍,他的这辆本田雅阁是2004年新款,去年11月才买的,刚刚跑了5000公里。吴先生在事故发生后,很诧异:只跑了那么点路的新车怎么就在车祸中解体了呢?“我怀疑这车的钢板太薄,制动、方向、安全性能等整车质量有问题,不然怎么可能会在车祸中拦腰截断?”

  吴先生说,广州总部代表在看过事故现场和事故车后,提出由公司方面单方寻找国内权威部门,对吴先生的车进行技术鉴定,时间、地点另定。“我不太同意这点,我已向交警部门提出申请,要求请省质量监督部门对我的车进行质量鉴定,我愿意自己掏钱,或者双方共同委托。”据悉,车辆的质量检测费用需要10万元左右。

  民警莫建卫告诉记者,由于车主买车时没投乘客险,如果责任认定后,按过错行为,他可能会受连带责任。莫说目前他们只负责车辆安全性能的认定,包括转向和制动两个方面,车辆的质量就要由质检部门进行认定。他说,目前,伤者情绪稳定,而死者的后事也已操办完,由于事故原因还在分析中,所以还没进入调解程序。(本报记者徐曼丽)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