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日早报1月17日:津杭专家赴现场解密离奇车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7日 11:23  今日早报

  早报讯 送亲车在衢州路南兜庄出了车祸,导致3名送亲的年轻人死亡,家属、车主对本田车的质量提出质疑(详见本报1月10日、11日、14日报道)。昨天,受余杭交巡警大队瓶窖中队委托,由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牵头,多位车辆检测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已开始对这离奇的交通死亡事故现场和事故车辆进行检测。

  昨天上午,专家们首先来到事故现场勘察,采集数据和痕迹。按照程序,交警部门事先通知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广州总部)和事故车的车主,但广州总部的代表昨天并没出现,据交警部门说,他们已在赶往杭州的路上,并将携带公司专属的车辆系统检测仪器。

  记者看见事故发生时留下的轮胎印还清晰可见。据其中一位专家说,这是车侧滑时留下的痕迹,很可能是车撞到狗后,安全气囊弹出,遮挡司机视线,司机在采取措施时,车辆发生侧滑,最后撞到隔离护栏,发生解体。专家们仔细测量了现场数据,连护栏水泥墩子的高度也不放过。

  下午,专家组前往修理厂,对事故车残骸进行初步检测。掀开层层包裹着的油布,事故车的悲惨面貌再现眼前。车头似乎没受什么重创,但车身后半部分却从前车体分离,严重变形,车上还残留着死者的鞋子和喜糖。

  车的右侧后门已整个凹进去,和事故现场护栏的高度相吻合,专家说,汽车底盘焊接点也差不多在这位置,而底盘钢板已被撕开,从而车体折成两截。随后,专家对裸露车体钢板进行测量取样,断裂处的各项指标是否合乎国家安全标准,还要经进一步检测。

  这类在车祸中断成两截的车,以前可曾检测过?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检测研究院质量鉴定中心主任傅和平对这一问题很谨慎,回答不好说。他表示,需要一段时间分析、参考标准后,才能得出结果。据交警说,专家择日还将对车的安全气囊的灵敏性进行检测。(本报记者/徐曼丽)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