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略车型颐达亮相 东风日产鱼跃龙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5:36  新浪汽车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经历了03年的井喷和04年的冰峰,中国汽车市场再次领教了市场规律的强大扭力,这迫使更多汽车生产企业重新审视自我,调整切实目标。面对中国市场这块大蛋糕,谁都明白先下手为强的道理,但在这样的市场态势下圈定自己的份额并不是件容易事,我们不禁要问:到底谁准备好了?

  作为中国汽车行业最大的合资企业,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日产)自运营以来,备受业界关注。东风日产一直遵循为消费者提供最有价值商品的承诺,推出了天籁之后,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凭借优良的产品、完善的销售和服务体制,在市场上迅速刮起了一股旋风,继去年12月销售量超过8000台后,1月销售辆突破了10,000辆,这种局面不仅限于天籁,已经蔓延到了蓝鸟阳光等全部产品系列。东风日产重返国内乘用车十强,“东风”再起,指日可待。

  车市竞争愈演愈烈,正当各大厂家苦于处理高库存、商家一筹莫展时,东风日产推出了继天籁后的又一重量级车型——TIIDA 颐达新一代宽适轿车,进而宣告了其抢占更大市场份额的决心。那么,主打“宽适”牌的TIIDA 颐达将以何种方式介入竞争,以何种方式演绎舒适标准,并顺利完成东风日产稳扎稳打布局国内车市的目标,人们正拭目以待。

  目标人群锁定煞费苦心

  可以说,天籁在中国市场的迅速成功,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目标受众的准确定位。面对容量巨大的个人汽车消费领域,购买人群取向多样,购买行为更趋于理性化、实际化,深谙此道的东风日产在TIIDA 颐达的项目中对此也是煞费苦心。

  TIIDA 颐达的目标人群,是现代中国社会的中坚和精英,他们在成功工作的同时,非常懂得享受生活和充实自身,崇尚简约优雅,热爱家庭,追求精致生活。TIIDA 颐达的内外兼修正为他们提供了超乎想象的室内空间所带来的舒适和乐趣。

  “宽适”出众 实力不凡

  TIIDA 颐达被定位为新一代的“宽适”轿车,如此新的概念在产品中又有如何的反映和体现呢?

  “宽”可谓是TIIDA 颐达的杀手锏。与同级轿车相比,TIIDA 颐达的车身尺寸看似并不出众,但日产先进的构造设计将机器占用的空间最小化、人员乘坐的空间最大化,使有效室内空间达到1836mm,为后座留出宽裕的空间,就算成年人坐在里面也能将腿部完全的伸展开来。

  而“适”也足以和高级轿车同场竞技。大量高质感的柔软材质成为TIIDA 颐达内饰的主角。另外仪表板、换挡杆手柄都采用了雅致的木纹装饰,做工精致,更在同级车中立拔头筹。精缝密合的高品质大型座椅与身型曲线相吻合,可与天籁媲美;全自动正负离子清新空调系统和I-KEY智能钥匙系统更是同类型轿车中所绝无仅有的。

  先进动力 塑造完美之身

  发动机历来是评判一款车品质的核心标准,恰恰TIIDA 颐达采用了由NISSAN和雷诺共同开发的全新HR16DE发动机,在世界上,中国是这款发动机的第一个用户。这款全新的轻量铝合金发动机采用了航空轻量铝合金制造技术,相比同级别的发动机重量大幅减轻。同时采用了多种改进措施来降低部件摩擦和提高热效率,令HR16DE发动机的扭矩、输出功率、燃耗三项指标均提升至更高水准,实现最

  佳的平衡。最大输出功率80kw/6000rpm,最大扭矩153N.m/4400rpm,出色的动力输出在同级车中位居前列。数据显示,以90KM/H为统一标准,TIIDA 颐达 1.6 MT的油耗仅为5.6L,在油价飞涨的今天,这无疑是TIIDA 颐达的又一大卖点。

  另外,高档轿车专用的悬挂系统也被毫不吝啬的运用到了TIIDA颐达身上,其操控稳定性、乘坐舒适性和噪音、振动、平顺性水平也远超同级,令行车更安全、乘坐更舒适。

  强势入市 重新定义轿车标准

  作为新一代的宽适轿车,相信TIIDA 颐达凭借超乎外观想象的大空间、媲美高级车的高品质内饰以及先进的动力系统,可以在上市后迅速找到市场突破口,毕竟像这样一款实力均衡、优势明显的车型在竞争区间并不多见,全新定义下的TIIDA 颐达将对市场现有竞争车型产生巨大冲击,以宽适的概念重新定义国内轿车的舒适标准。天籁的成功可以算是东风日产在中高端市场的首战告捷,我们期待怀揣“宽适空间”与“全新技术”两个法宝的TIIDA 颐达能够成为东风日产的又一里程碑。

  蓝鸟、阳光推新款,天籁叫好又叫座,东风日产在强力引入TIIDA 颐达之后还将一如既往坚守承诺,一方面要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与世界同步的先进车型,让每一位用户感受到高新汽车科技的强烈震撼力,另一方面要建立一流的汽车销售和服务网络,在中国这片热土续写新的传奇。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