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日产新车TIIDA亮相 颐达倡导“宽适”概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5日 15:30  新浪汽车
东风日产新车TIIDA亮相颐达倡导“宽适”概念

颐达外观

  新浪汽车讯 2005年3月25日,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在北京东方广场·寒舍隆重举行“非常空间 非常颐达”TIIDA全国媒体见面会,介绍继天籁成功上市之后又一主力车型--TIIDA。

  TIIDA颐达凭借超乎外观印象的宽敞空间、高品质时尚内饰和卓越动力,在海外市场尤其是日本本土市场的强势表现赢得了赞誉。作为日产汽车公司最新车型的代表,以及东风日产开疆拓土的主力军,TIIDA颐达自确定国产消息公布以来就受到业内外广泛关注。

  TIIDA的名字缘自英语tide,含潮流、趋势之意,意指TIIDA是引领时代潮流的新一代宽适轿车。而TIIDA中两个并排的“i”字,代表着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尽显其设计理念充分考虑了顾客的人性化需求。而其中文命名颐达,则蕴含着“颐然宽阔,舒适豁达”之意。作为东风日产即将推向市场的新一代宽适轿车,日产的设计师们赋予了它更多的内涵与新意,将日产的“SHIFT_”精神发挥得淋漓尽致,可谓又一款匠心之作。

  作为“宽适”轿车,TIIDA颐达采用日产最先进的构造设计理念,将机器占用空间最小化,人员乘坐空间最大化,实现了居同级车之首的1836mm超大有效室内长度,为后座留出更为宽裕的活动空间,就算成年人坐在里面,也能将腿部完全地伸展开来,保障了其即便长途旅行也能拥有舒适的乘坐体验。

颐达内部空间

  “颐然宽阔,舒适豁达”,TIIDA颐达除了拥有宽敞的空间,它高品质的内饰也可媲美高级轿车。大量高质感的柔软材质被广为使用,舒柔体贴的感触带来心悦神醉的驾乘感受;仪表板、换档杆手柄都采用了雅致的木纹装饰;方向盘处的三连环圆形仪表盘,烘托出浓烈的动感、时尚氛围。精缝密合的高品质舒适座椅,与天籁不相上下;而全自动正负离子清新空调、I-KEY智能钥匙系统均为同级轿车中所仅见。

  TIIDA颐达配备了由日产和雷诺共同开发的全新发动机——HR16DE,在世界上,中国是这款全新发动机的第一个用户。其采用了航空轻量铝合金制造技术及多种改进措施,使1.6L发动机扭矩、输出功率、燃耗三者均具备更高的技术水准,实现了最佳的匹配。最大输出功率80kw/6000rpm,最大扭矩153N.m/4400rpm,在同级车中也居于领先地位。悬挂系统运用了日产最新技术,采用高档轿车专用的带稳定杆麦弗逊式独立前悬挂加带稳定杆扭力梁式后悬挂,操控稳定性、乘坐舒适性和NVH(噪音、振动、平顺性)水平远超同级。

颐达发动机

  TIIDA颐达的内外兼修为它的目标用户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配置组合。努力工作、追求时尚、关爱家庭的人群,正是TIIDA颐达的客户定位,他们有着良好的教育背景、中高收入水平和体面的职业,工作之余非常懂得享受生活和充实自身,他们崇尚简约优雅,热爱家庭,追求精致生活,有着时尚的都市生活方式。他们懂得TIIDA颐达不仅仅是珍惜时光开拓事业的好伙伴,更是生产快乐和分享温馨的好管家。

  TIIDA颐达作为新一代宽适轿车,将为国内的消费者带来耳目一新的选择。正如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所言:“天籁的唱响,重新定义了国内豪华车的标准,而此次TIIDA颐达的诞生,也将以宽适的概念重新定义国内轿车的标准。”被东风日产赋予全新使命的TIIDA颐达,定将凭借自身的强大优势和完善的、遍及全国的售后服务网络体系,成为东风日产抢占市场的主力军。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