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中国汽车 关注“中国制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5:54  深圳商报

  汽车是什么?它不仅仅是产品,同时也是一种文化。从本周开始,汽车周刊将推出大型系列报道《中国制造》,对国内的主要汽车生产商进行巡回访问,探寻他们“中国制造”的历程。

  《中国制造》是什么,这是一个不需要回答的问题,但其实落到汽车上并不简单,我们在《中国制造》的专题中,除了将报道国外知名品牌在中国落户的故事,也会认真关注国内自主研发的汽车品牌,《中国制造》的宗旨是,只要是打上“中国制造”烙印的汽车品牌,都会在我们的聚焦之中。

  从一个享誉国际的知名品牌到一个中国市场家喻户晓的知名产品,其间的过程绝非一蹴而就,而是经过了多道工序的锤炼,中国汽车消费市场有其自身的特点,要适应中国市场,即使是非常成熟的汽车产品,也必须进行中国化的改造,直至完全被中国消费者所接受。习惯上,我们称其为“国产化改造”,那么,一个品牌的国产化改造是怎样完成的,这个品牌是怎样一步步引入中国市场的,经过多年的市场锻造,这个品牌是怎样与中国市场水乳交融的?

  在《中国制造》中,我们会看到一个个汽车品牌在中国的诞生,会聆听品牌诞生见证人的声音,会看到一个国际汽车品牌是怎样一步步完成中国制造的过程的,更重要的是,我们将会看到,这些品牌是怎样打上“中国制造”的烙印的。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高晓宁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