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豪车之战决于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3日 10:22  重庆晨报

  中国高档豪华车市场竞争日渐白热化,奔驰如何在竞争中提升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记者就此采访了奔驰中国有限公司总裁韩力达。

  记者:奔驰有一句名言是:“第一辆车是销售人员卖出的,之后多是售后服务人员卖出的。”请问,在2005年,奔驰在服务网络建设有何新打算?

  韩力达:销售服务渠道方面,2002年,梅赛德斯-奔驰特许销售服务中心为24家,目前已经增长到53家。这不仅是数量的增长,更重要的是经销商标准的升值。我们会通过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广经销商服务网络,让更多以前没享受过奔驰特许经销商服务的客户,能够感受一下特许服务中心的优越性。

  目前,我们95%的特许经销商服务网络都沿用了“星徽理念”的全球化标准,在亚洲地区乃至全世界都居于领先地位。我们注重的不仅是外观符合全球标准,从购车、跟踪服务、维修保养、客户关系维护和回馈客户等等一系列过程,都具有奔驰的标准。我们为此投入了巨资和专家进行人员培训。

  只有服务到位,才能提高老客户的忠诚度,吸引更多新客户。我们深知服务的重要性,所以会加大投入不断拓展网络。

  我们认为豪华车的竞争更多地取决于品牌形象的竞争,在这方面,梅赛德斯-奔驰的品牌已得到中国用户的极大认可,相信我们会继续在豪华车领域创造更大的成功。

  此外,我们还会加大对中国用户的互动力度,比如日前已经启动的一系列针对S级轿车的回馈活动就是出于这样的考虑。

  记者:奔驰国产的进程如何?

  韩力达:国产奔驰项目进展顺利。进口车和国产车将共同组建成梅赛德斯-奔驰在中国市场的豪华军团,相互补充。

  本版稿件由特派记者 韦龙采写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