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野外撒欢儿--猎豹帕杰罗V73与福特翼虎(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6:58  汽车知识

  翼虎的起步可以用毫不迟疑来形容,发动机强大的扭矩从1500转开始就表现出来,一直到5000转,也没见到一丝的懈怠。油门轻而灵敏,轻点即有、急踩如箭。自动变速器与发动机匹配极佳,在踩住油门不放而速度不断提升的过程中,丝毫体会不到换挡的顿挫,真有点不是无级而胜似无级呀。转向助力的效果实在太好,以至于轻松得我有点不太放心,适应了一段时间以后,感觉才慢慢舒适过来。

  高速驶过在坑坑洼洼的土石路面,它柔软的悬架充分发挥了作用,舒服的减震宛如坐在海绵垫子上。自动控制的驱动转换,让人可以把全部注意力集中在对付路面和弯道的操控上,配合轻松的方向盘助力,一切都显得应对自如。面对如此舒适的底盘悬挂,专业的越野人士是不会舍得像参加拉力赛一样把它用到极限的。每每有大的低坑或急锐的弯道,如果要顺利通过,还是要降低速度。等到悬挂上的橡胶软垫发出沉闷缓冲触击声时,才会提示你我是不是舒适得过了头,应该收敛一下狂野的上窜下跳了。

  我虽然对翼虎软而舒适的悬挂没有意见,但它偏低的底盘一直使我耿耿于怀。路试时,我总需要仔细打量一眼前面那道坎,再小心斜跨路中那条垄,最后才能确定自己真的能到达对面的那片山坡。

  帕杰罗V73抓地牢固 尽显“沙漠之王”本色

  本身重量永远是车辆的敌人。V73有着高大的身材,也有着比翼虎多出一吨左右的体重。公路上的急加速虽然不能像翼虎一样推背箭行,但平稳加速到130公里/时后仍让人感到后劲十足。V73驾驶位置的高爽给我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视野开阔使我在徜徉于车流之中时,省却了平时瞻前顾后的观察之累。轻刹车制动时,制动踏板的反弹力较轻,与偌大的车身有点不太相当。但若紧急制动,效果却是非常的理想,整个车子透着一股结实劲儿,能稳稳地扎住阵脚,甚至连轻微的点头都不易觉察,更没有丝毫的跑偏迹象。

  越野体验时,我终于体会到了沙漠之王的魅力所在。这不是因为车后那激腾而起雄壮沙尘,而是它在通过各种路况时能坚决贯彻车手意志的良好循迹性。整体框架构造的车身与粗壮的独立悬挂优化为一体,给了V73绝佳的抓地力(这其中当然有两吨多车重的一份功劳)。虽然高速颠簸于土石路面的急弯和坡路之间,虽然刚硬悬挂传来潮涌一般的路面振动,虽然握紧的方向盘返回了路面侧向力不屈的倔强,但驾驶者的意图被完美地执行着,这就像驾驭着烈马驰骋一样,纵然激烈却满心的欢喜。

  本次试车,稍有一点遗憾就是V73两边宽大的踏板,总有一种妨碍发挥本车更高越野性能之嫌。因为我总是要担心:那道坎、那块石头会不会碰坏我们漂亮的踏板?总而言之,V73是一辆地道的越野者之车,可能它不会带给你拥挤车流中随意的潇洒,但却可以满足你征服野外的欲望。

  消费推荐

  目前福特新翼虎的参考售价是28.8万元。如果你是一位居城多于远游的休闲者,翼虎能满足你出行需求。在忙碌一星期后的周末,带上你的朋友、家人,一路高速杀向城郊的丛林;备好遮阳篷和泳衣,飞驰到海边沙滩。舒适热情,便利快捷是紧凑SUV翼虎的看家本领。有了它,你就等于有了完美的节假日生活。

  V73 GLX现在的参考售价为34.8万元。如果你是地地道道的越野迷,喜欢挑战的愿望过追求舒适的念头,那V73绝对是你不错的选择。拥有了它你就不会再畏惧野外的艰辛,你甚至会迷恋上不断出现的险路。

  技术参数表

车型

翼虎XLT 3.0V6

帕杰罗V73 GLS

车长

4442mm

4915mm

车宽

1781mm

1895mm

车高

1770mm

1885mm

轴距

2616mm

2785mm

发动机型式

Duratec 双顶置凸轮轴

SOHC单顶置凸轮轴

排气量

3000cc

3000cc

气门数/

24气门 / V6

24气门 / V6

最大功率

149千瓦/200马力 6000/分)

133千瓦/181马力 5500/分)

最大扭矩

262牛米(4850/分)

255牛米(4500/分)

变速器

4速自动变速箱 + ASL 锁止装置

4速自动变速箱、带运动模式

前悬挂

麦弗逊式

前双叉臂

后悬挂

复合双连杆

后多连杆

转向系统

齿轮齿条 + 助力转向

齿轮齿条 + 助力转向

前刹车

前通风碟

通风盘(2油缸)

后刹车

后刹车鼓

通风鼓中盘式

整备质量

1581kg

2150kg

总质量

2105kg

2650kg

最小转弯直径

11.2m

11.4m

最高车速

-

175km/h

最小离地间隙

203.2mm

235mm

接近角

20.4

39

离去角

27.2

24.5

轮胎尺寸

P215/70 R16

265/70R16

油箱容积

62.5

90

驱动方式

全新智能型四轮驱动系统

超选四轮驱动(SS4-Ⅱ)

市场价格

28.8万元

34.8万元

  徐志波/文

[上一页]  [1]  [2]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