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北京新厂将成克莱斯勒-道奇轿车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04:51  深圳特区报

  克莱斯勒中高级轿车将导入

  当戴-克和三菱渐行渐远后,未来的北京吉普将以何汽车品牌填充三菱逝去的空间?这是北京三菱-克莱斯莱-Jeep联合品牌4S专卖店经销商们挥之不去的阴影。“现在,克莱斯勒300c豪华轿车很抢手,但车少订不上货,靠非主流车型的速跑和欧蓝德当主粮,本来期望能拿到奔驰的代理权,但现在奔驰品牌销售体系是另建渠道,未来怎样,我们很迷茫”,深圳一家北京吉普4S店老板告诉记者:“现在,厂家在内部为我们打气,除了300C,未来将有多款中高级克莱斯勒轿车和SUVMPV导入中国,我们的展厅会注入新血和或力。”

  此前,业界虽有豪华轿车300C先进口再国产的传言,但克莱斯勒中高级系列轿车将导入国产则一直悬疑。上周末,在北京吉普“金鸡行动”华南推介会上,记者向到会的北吉市场负责人求证此事得到了确认。市场部副总经理陈涛告诉记者:“300C目前是一款基本倚重进口的高档轿车,北京吉普正在论证未来将导入的克勒斯勒车型,未来将有多种款式、多种档次的克莱斯勒轿车导入国产,不排除中高级轿车甚至克莱斯勒集团的道奇品牌若干SUV、MPV实现国产,以填补奔驰高端定位以下的细分市场需求。在意味着北京奔驰的新厂也将同时是克莱斯勒轿车和SUV、MPV的中国生产基地,就像新公司的名字将是北京奔驰-戴姆勒·克勒斯莱汽车公司一样。”

  此前,克莱斯勒的系列轿车“君王”、“卷云”均在深圳及华南市场为追求个性的用户所拥有,它们像300C一样,以二次购车的中高档客户为主要消费群体。今天,“君王”、“卷云”已停产,但在同一底盘发展的克莱斯勒Sebring新车型也都同样大气、动感、剽悍,在北美比老成的别克更加霸气和狂放。如果克莱斯莱系列轿车终告进入,那么美系三大主力汽车集团通用福特、克莱斯勒的房车将齐聚中国市场。如以SebringV63.0的排量,导入后将对君威蒙迪欧构成直接挑战。同样,克莱斯勒Pacitica、QualityAwards商务车更是在开创MPV市场数十年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看家本领,它们和道奇高档贵宾休旅车“公羊”“客户之星”一样,成为这个细分市场上个性独到的品牌。深圳一家上市公司的董秘曾告诉记者:“客户之星”那种车厢内围桌小饮、体味车中酒吧和豪华音响设备带来的尊贵感受是其他商务车种难以取代的,在大型公司和豪车租赁行业会有一定的市场。

    奔驰北京新厂将成克莱斯勒-道奇生产基地

  记者对于迟来的克莱斯勒如何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立足表示关切,北京吉普公关主管陶志辉自豪地表示,克莱斯勒正在成为轿车中的年度黑马——在去年美国媒体的评测中,300C压倒了宝马凯迪拉克的CTS,排名“2004北美最佳轿车”,由于300C等车型的杰出表现,克莱斯勒已经超过福特、通用,成为美国市场年度增幅最大的本土品牌,运营利润已达26亿欧元。在国内,看起来敦实、稳重、气派的300C售价38.8-54.8万,市场反应相当好,车源也很紧张——“我们都不敢多做宣传,怕客户提不上车挨骂”陈涛说。

  据了解,北京奔驰在亦庄正在建设的新工厂占地面积为62777平方米,新增年生产能力为25000辆奔驰E级和C级轿车。未来,克莱斯勒轿车的最新产品也将陆续在新厂区安排生产。陶志辉说:与其在德国斯图加特的奔驰工厂一样,北京奔驰新厂的柔性生产线可以灵巧地同时切换多个车型的生产,并把相邻完全不同车型的零部件准确送到工位,“到时,生产一种新车型在制造上只是生产线计算机编程和零部件采购配送程序的一种增项;推出新车型的工作将大为减化”,“同时,我们会充分引用同一集团的共同资源,比如在中国推出的克莱斯勒交叉火力就是与奔驰E系轿车采用同一底盘、同一发动机、同一变速箱,形成的是奔驰品牌和克莱斯勒品牌的交叉火力”。由于奔驰在中国投入的车型是奔驰E系和C系轿车,由此看来,与同一底盘的“交叉火力”是否国产化的门槛也相应最低。但是,由于这是一部双门跑车,所以,它在中国的销量能否达到国产的临界点还需考量。由于北京吉普今年没有新车型推出,所以克莱斯勒的国产车型上市期会在明年以后。克莱斯勒国产之后,仍将沿用北京吉普目前的联合品牌销售网络,这样,今后北京奔驰-戴姆勒·克勒斯莱汽车公司就将有两个销售网络——联合销售网络和奔驰网络。

  产品价格全线下调坚守现有阵地无论是奔驰和克莱斯勒国产轿车,目前都是未来时态。2005年,北京吉普还得在现有的饭锅里搅勺子。从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2005年营销工作会上传出的消息是:一个激活“MitsubishiMotors,Chrysler,Jeep联合品牌”全系列车型竞争力的“金鸡行动”本月在全国启动,这意味着Jeep4000即日起降价20000元,与此前已经提前降价的Jeep4700形成比较科学的梯级价格体系;欧蓝德系列分别降价3000至15000元不等,三菱帕杰罗SPORT各款普降10000元左右;同时,“联合品牌”全系列车型及200多种配件集体降价10%以上。

  北京吉普市场部副总经理陈涛告诉记者:2005,根据“金鸡行动”整体部署,北京吉普公司将在区域管理上将全国市场细分为6大区域,强化管理职能,安排业绩优秀的6位区域销售高级经理坐阵一级指挥,此外由3位销售副总分别统管两个区域的销售。公司将直接赋予各个区域更大的直接销售的权力和主动调整资源的能力,以增强各销售区域的“话语权、决策权和分配权”,实施扁平化管理,让整合营销进入第一级。本报记者李潮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