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新款M级运动型多功能车将于今春北美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04:51  深圳特区报

  日前,戴姆勒—克莱斯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发布了今春将在北美上市的M级运动型多功能车(SUV)。

  原车型采用框架结构的车身,而新车型则采用了高刚性的单体车身结构。重量轻且乘客保护性好,操控稳定性及乘坐舒适性由此得到了改善。为了应对越野等高负荷行驶,对悬挂和车身外壳间产生高应力的部分进行了重新设计。很多车身外壳的钢板部件均采用高精度“应力减轻接合”方式组装。由于位于钢板边缘的凸缘等事先已经在确定钢板间的位置时,进行了尺寸交叉补偿设计,因此可减轻接合后的应力。另外,该接合技术由于不需采用往往会产生易腐蚀部位的MAG焊接及合金焊接等工艺,因此提高了耐腐蚀性。

  该车安装尾门的车顶部分采用了框架结构。通过采用与车身侧面板、地板及车顶框架连接的“D-ring”结构,提高了车身外壳的扭曲刚性。通过将高强度钢板的比例增至原来的5倍,减少了面板的厚度及重量、提高了强度。在整个车身重量中,高强度钢板的比例占62%。

  作者: 编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