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者分析车市传言 上汽入股菲亚特等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04:51  深圳特区报

  上汽入股菲亚特近日,一家德国媒体报道称,上汽集团正就入股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一事进行初步商谈。类似的传闻早在今年1月就已传出。当时,通用与菲亚特正在闹“分手绯闻”。当时有报道称,上汽集团已在欧洲与通用等其他汽车集团一起签署了一份参与菲亚特全球重组的协议,其中,菲亚特可能会将其在南京菲亚特的股份转让给上汽。

  可信度:***

  记者分析:上汽刚刚收购了双龙,还正在谈收购罗孚事宜,目前主要的精力可能还在于整合这两家的资源,建立新的企业架构,因此可能暂无心思考虑入股菲亚特的事宜。事实上,对于上汽集团入股菲亚特的传言,上汽一直也是保持着十分激烈的否定态度。

  不过从未来考虑,上汽会有很多收购选择,而这两年在中国一直走得不顺的菲亚特也有很多资产可供收购,所以不排除双方合作的可能。经济型轿车今年涨价

  由于钢材等原材料的大幅涨价,一些业内人士认为今年车市降价将会减缓,甚至有小幅涨价的可能,而首当其冲的很可能是本小利薄的经济型轿车。而作为中国车市风云人物之一的李书福近日也断言说,经济型轿车今年会涨价。

  可信度:*

  记者分析:造车是一个高投入的产业,一台车的真正成本中比例最大的部分其实不是原材料和人工成本,而是厂方先期数亿元投资的摊销,不同的企业由于经营策略以及成本分摊方式的不同,造车成本会有天壤之别,这就是为什么销售差不多价位的车,有的企业亏钱,而另一些企业却能赚钱。因此,原材料并不会成为目前中国车价主导因素。个别企业可能由于原材料的涨价严重入不敷出,然而不太可能会贸然涨价。

  车价行情从来不是由车商制定的,而是由市场决定。目前中国车市的两大现状:库存以及消费者的观望心态都会使得商家们掂量再三,不敢轻易大幅涨价。

  作者: 编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