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现代特拉卡2.9CRDI将于上海车展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2:10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3月15日,笔者从山东华泰现代得到消息:华泰现代特拉卡2.9CRDI将于4月下线。华泰现代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款新车已定于2005年4月21日在上海国际车展正式上市。按目前的进程,厂家有望于今年5月开始接受订单。

  对于国内SUV消费者,提到特拉卡车型并不陌生:2003年3月华泰现代推出首款柴油发动机SUV。如今2.9CRDI的上市进一步丰富了特拉卡产品系列。据悉,这款车不仅有着一流的的设计理念和时尚外型,其所搭载的CRDI(电控共轨直喷)柴油发动机不仅是目前国内SUV市场的第一,在家轿市场上也是绝无仅有的。

  以往的汽车柴油机,由于高压油管中柴油的压力波动,增加了烟度和碳氢化合物的排放量,同时导致油耗增加,发动机的振动、噪声大。随着柴油发动机技术的发展,SDI(自然吸气直接喷射)、TDI(直喷式涡轮增压)以及CRDI(电控共轨直喷)三款柴油发动机技术应运而生。前两款柴油发动机在捷达SDI以及宝来TDI车型上都有应用。

  特拉卡2.9CRDI搭载的共轨式喷油系统将喷射压力的产生和喷射过程彼此完全分开,通过对共轨管内的油压实现精确控制,使高压油管压力大小与发动机的转速基本无关。共轨技术的运用避免了柴油发动机的上述缺陷,不但提高了排放水平,还起到了很好的减振降噪效果。据悉,这款特拉卡的排放达到欧Ⅲ标准。

  在突破柴油发动机噪音、排放、振动瓶颈的同时,CRDI(电控共轨直喷)继续发扬柴油发动机在动力、燃油经济型等方面的优势。柴油发动机的低转速大扭矩输出使汽车的加速性能表现更为出色。2.9CRDI在低速段和高速段扭矩都比较平直,因此驾驶过程中,无论油门高低,发动机都具备了良好的加速性。通常情况下,柴油机在能源消耗上为汽油机的45%——60%。电控共轨直喷技术在电磁阀控制的精细雾化下,采用精确的燃油计量,使CRDI(电控共轨直喷)的燃油消耗量在其他柴油发动机的基础上进一步节省了15%。

  随着柴油发动机的优势逐渐被消费者认可,柴油车市场初现曙光。但是就目前国内车市而言,笔者认为虽然使用柴油车的呼声日益高涨,相关部门对柴油车的政策限制还有待进一步松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