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业界人士:汽车销售还需要按照市场规律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20日 18:43  新浪汽车

  发言:作为会议的主办方,我感谢各位来宾,谈到汽车销售办法出台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好多的媒体也在探讨以后对市场有什么影响。我对汽车管理办法没认真的拜读过,为什么我不认真拜读呢,首先我觉得这个东西脱离了市场经济的现实。但是反过来看,从中联市场来讲也是品牌销售市场,我觉得没有太多的矛盾,既没矛盾又不太关心它。但看了以后我觉得是计划经济管理方式的延续的出台。所以我觉得中国的汽车工业从计划经济到市场经济中间过渡了一个双轨制,我觉得这个东西又回头又强化了计划经济的管理。这是第一个感觉。

  第二个我觉得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在媒体方面比汽车经销商的认识更多,媒体方面有不少的炒作。有一篇报纸写了,这个办法出台以后有八成的经销商要出局,我觉得这是非常可怕的,我觉得这个新闻导向的做法是可怕的。我觉得这个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是挺新鲜的事,但回想起来又不是一个很特殊的事儿。因为通过这个,我想起10年前,也是几个部门联合发了一个文,也是关于汽车的,是汽车的中准价格的制定,当时咱们国家的轿车可能是7种品牌的汽车,分别对每一个品牌交多少税等系列的列得特别的清楚,规定只能按这个价格上浮百分之几销售。那个时候汽车销售非常好,等出台的时候,就遇到了1996年6月,马上市场不好了,谁去按照这个宗旨价销售呀,后来这个文就不了了之了。后来这个撤消了这个文。实际上国家不管这个文了,我想那个时候有这么一个文非常隆重,可是后来不了了之了,会不会到06年的时候大家都记不得这个文了,可能是历史对照物看待这个东西,我今天说的可能是一个谬论,但由今后来检验,但是我想不管是政策的制定者,执行者一定要按照市场经济发展的规律做,如果不按照这个规律做,那我们认为他们是为自己的政绩在搞纪念碑。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