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乡野茶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8:16  钱江晚报

  三台山这一带的农家茶舍位于三台山路,从于谦祠那儿往里走就到。最大的优点是邻近风景秀丽的新西湖,环境相当秀丽,适合一家三口逛逛后小坐。缺点是路窄停车较难。但解决方法也有,可以把车停在较远的地方,然后一路观景走过去。公交方案:游6。或者k4、808、504到赤山埠也可以。

  梅家坞近年,梅家坞是人气最旺的乡村茶旅游点。优点是环境成熟,休闲气氛浓郁。缺憾是过于热闹。解决方案就是放弃沿路热闹的茶舍,而到里边一层的茶农家去。梅家坞周恩来纪念馆东侧就有这么一些安静的茶舍,从纪念馆往东走约1分钟,可以看到一家名叫“木贾阁”的,门面虽不起眼,但与大路一溪之隔格外清净,最适合小团体聚聚,因为关起小门可成一统。此外,梅灵隧道以北有几家农户也很清净,屋边山溪屋后茶园。公交方案:游4。自驾车停车很方便。

  龙井村这是杭州最早兴起的农家茶所在地,屋舍保持原生态,沿山路高高下下,错错落落。优点是龙井名气最大,特别适合带慕名前来的外地朋友前往。缺憾是由于受“假龙井”、“假导游”干扰,让人对那儿有点戒心。解决方案是,不要盲目购茶。公交方案:27路到龙井茶室即可。

  龙坞村这里的农居建筑很有特点,它们分布在整片连绵茶园之中,集茶园、竹园、菜园、花园、庭园于一体,自然纯朴。优点在于它是个新兴的乡村茶旅游点,让你没有生厌的感觉。缺点是因为春季有活动举行,可能人会较多。公交方案:331路到龙坞镇。

  茅家埠当年香客去灵隐,取水道经茅家埠,使茅家埠繁华一时。如今这里,由各处汇拢来的茶客唱了主角。这里的优点是比梅家坞地势更开阔,风景独特,更妙的是可以泛舟湖上,月色融融夜,泛舟湖中,野趣天成。缺点是目前去的人多起来了,周末路上会有点挤。公交方案:27路、Y6、Y3到茅家埠。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