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贷利率会否调整 业界人士称对车市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8:08  深圳商报

  昨天起,央行调高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作为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一项有力手段,汽车贷款按揭会不会跟进?记者昨天对深圳部分汽车经销商采访发现,对于这一问题,经销商看法不一,但大家一致认为,就算贷款利率调整,对汽车市场的发展也不会带来大的影响。

  深圳市红彤汽车公司总经理于庄艺认为,个人住房贷款利率调整后,不会影响到汽车业市场的发展,购车贷款利率也不会因此而调高。他表示,国家此次调整个人住房贷款利率,其意图很明显,就是要抑制房地产过热的现象,挤掉房地产市场的泡沫。但在汽车市场,并不存在价格虚高等泡沫现场,经过几年来的价格战,车价已逐步回归理性。同时,现在,国家有关部门对汽车信贷卡得越来越严,按揭购车的门槛也越来越高,从深圳市场来看,目前还只有标远、红彤等少数几家汽车经销商与通用金融公司合作,放开了汽车贷款业务,其业务量也相对较多,按揭购车的比例也相对高一些。但其它经销商按揭购车比例相当少。在这种情况下,就算利率调整,也不可能对整个市场造成影响。

  鹏峰汽车公司总裁办主任张占锁也表示,因按揭贷款购车的比例非常小,因而利率调整与否,对车市的影响都不大。他透露,该公司一个月200多台的汽车销量中,只有三、四台是贷款购买的,所占比例还不到2%。但他同时也表示,如果按揭的利率不提高,并适当降低信贷购车门槛,会大大刺激消费者的购买积极性,汽车市场的销量也会有30%左右的增长。 (记者 程连红 实习生 李秀芳)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