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月上市新车盘点 05款富康最领风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7:35  新浪汽车
2月上市新车盘点05款富康最领风骚

05款富康资料图片

  新浪汽车讯 随着2月雪佛兰新赛欧、奇瑞东方之子05款、东风雪铁龙05款富康以及新款奥德赛的纷纷上市,2005年车市大战正式拉开帷幕。

  无独有偶,这四款新车纷纷在2月底一周之内前后上市,上市车型包括入门级轿车、中级轿车、商务车不同种类,虽然都是在原车型的基础上升级换代,但是其中不乏东风雪铁龙05款富康以16V发动机换“心”为代表,迎来了其在车市又一春天。

  记者从汽车交易市场走访了解到,除2月上市的新车纷纷热销外,东风雪铁龙05款富康销量表现最为突出。有消费者向记者抱怨说,前两周当天就可以提车,而现在至少要等三天到一周才能提车。而据东风雪铁龙经销商向记者透露,目前东风雪铁龙05款富康已经出现断货情况,而05款富康的热销也带动了东风雪铁龙爱丽舍、萨拉·毕加索等全系车型的热销。

  05款富康热销全国的消息在记者与东风雪铁龙相关负责人的电话连线中得到证实,这位负责人表示,自2月底05款富康正式上市至今,仅半个月他们接到的订单数就是未上市时的二倍,而据东风雪铁龙北京商务代表处钟经理透露,05款富康目前销量较1月同期翻了两番,而1月同期事实上已经比12月份又上涨了一番。

  至于谈到与2月上市的其他三款升级车相比,05款富康究竟是“老树开新花”还是“英雄正当年”,据东风雪铁龙北京商务代表处钟经理分析,富康热销的背后,不仅仅是其16V发动机带来的物超所值,而是其安全性、舒适性、经济性、可靠性的综合体现,比如说,与其他车相比,富康的发动机、变速器、底盘这些核心部件占到整车75%-80%,这是目前国内这些核心部件占整车成本最高的车型之一。而其他大部分车型在2年4万公里时就要做一次底盘保养,其中包括最重要内容就是四轮定位。而富康却往往在3年6万公里左右的时候才需要做一次四轮定位。另外,富康继承的雪铁龙独有的后轮随动转向技术,这项技术可以保证车辆在高速转弯时,不侧偏、不甩尾……这样的例子枚不胜举。

  看来,05款富康的热销绝非偶然,而是多年的产品与市场积淀的证明。奉劝其他上市新车型,多向富康“老大哥”学经验,而不是探讨其热销的表面原因。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