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途安燃料电池车亮相布鲁塞尔汽车技术讲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17:28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配备了燃料电池的途安 HyMotion已经在2004年9月洛杉矶的加州燃料电池合作组织公路拉力赛上和2004年10月上海的必比登挑战赛上初露锋芒。不久,它将在布鲁塞尔的HFP (欧洲氢技术和燃料电池技术讲坛)进入第三回合的角逐,在欧洲的公路上再次展露风采。

  在3月16至18日布鲁塞尔举行的HFP上,途安 HyMotion将再次证明由燃料电池驱动的氢技术和汽车零排放已经不再仅仅是人类的一个梦想。

  HFP成立于2002年10月,其宗旨为推动燃料电池的研发与应用,从而进一步减少汽车尾气排放。HFP成立后的第二个活动,就引起了布鲁塞尔的各位部长及欧洲议会议员的关注,使人们开始认真考虑这一前瞻性技术。

  途安 HyMotion使用的80千瓦电动机几乎达到了无噪音和无振动运转,14秒之内便能使途安 HyMotion从静止状态加速到100公里/小时,其最高车速可达140公里/小时。电动机的核心元件为燃料电池,它为汽车提供必要的动力。此外,在所需功率特别大的情况下,途安 HyMotion的另一个动力来源——可以利用燃料电池或制动能量进行充电的镍金属混合动力电池,还将为其提供额外的动力。

  燃料电池的反应需要两种元素:氧气和氢气。氧气由周围空气提供,氢气则由汽车上安装的专用储气罐以气态形式提供。目前使用的储气罐可储存1.9公斤的氢气,这些氢气能够驱动汽车行驶大约160公里的路程。

  大众汽车集团在环保驱动技术的研发方面一直不遗余力,在减少燃料消耗和尾气排放方面不仅仅重视短期的技术优势,而更有其中长期规划。这个氢动力燃料电池系统便是大众汽车集团整个驱动和燃料战略中的一个里程碑。

  大众汽车集团的驱动和燃料战略实际上描绘了今天的汽油发动机和柴油发动机今后的发展道路,这些发动机很有可能将被优化成为混合动力的发动机和带有CCS(组合燃烧系统)混合燃烧程序的发动机,并最终发展成为燃料电池。与此相对应的是这类动力系统所必需的燃料,它们是汽油和燃油中提炼而成的矿物油,天然气的合成燃料 (SynFuel),以及由生物合成的燃料 (SunFuel),直至可再生制造的氢燃料。

  目前这个战略正在实施的过程中,而它正是基于大众汽车集团的可持续汽车发展的理念。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